驚悚!杭州男子拍攝「鬼王潮」 被潮水撲倒捲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每年黃曆七月中旬,錢塘江潮氣勢洶湧被民間稱為「鬼王潮」。日前,杭州一名男子拍攝「鬼王潮」時,被迎面而來的潮水撲倒捲走,不幸身亡。

杭州西湖區雙浦鎮政府8月24日通報,當天下午16時20分左右,在吳家渡口,一名年輕的男子站在岸邊,近距離拍攝氣勢磅礡的錢塘江潮,卻被迎面而來的潮水撲倒。男子努力想游上岸,但卻被迅猛的潮水瞬間捲走。

在不遠處,還有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電單車上觀潮,也被潮水衝倒,所幸該男子最後順利後退至安全地帶。

當時有不少民眾正在遠處拍攝錢塘江潮,意外拍下這驚心動魄的一幕。網傳的視頻畫面顯示,一位中年大媽跑上前,試圖營救落水的男子,但又無能為力,只能向他大聲呼救。(點擊觀看視頻

通報稱,3個小時後,落水的男子被搜救隊打撈上岸,但已經不幸溺亡。

8月24日是黃曆七月十七,據當地民眾介紹,每年黃曆七月十八前後,錢塘江潮氣勢洶湧,民間稱為「鬼王潮」。當地人深知「鬼王潮」的威力,所以看見巨潮奔湧而來時,都會退到遠處觀潮。

事發後,錢江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潮水高度是0.3米左右,「潮水大的話是要全段禁封,如果封禁的話每隔200米都會有工作人員站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