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威懾中共 美軍釋出震撼實彈打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週二,美國海軍釋出了實彈打靶船的視頻,美軍一般每兩年進行一次這樣的演習,今年卻特別增加了一次。軍事專家分析,這是在情勢緊張下,美軍釋放給中共的威懾信號。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美國海軍24日釋出的這個視頻,是8月15日在夏威夷海域實彈打靶船的情況。

這段視頻被標註為「2021大規模演習期間的遠程海上打擊」(Long-range Maritime Strikes During Large Scale Exercise 21) 。大紀元軍事專欄作家沈舟表示,這很顯然是以中共為假想敵的實戰演習,而作為當中一大高潮的實彈打靶船演習,就是給中共海軍看的。

片頭字幕稱,2021大規模演習展示了海軍「從空中、陸地和海洋的聯合作戰能力」,之後多個鏡頭顯示了岸置戰機、潛艇、航母艦載機和海軍陸戰隊如何準備反艦攻擊。

實彈射擊的部分,視頻最先展示的是反艦導彈從水下潛艇發射、躍出海面,然後是海軍陸戰隊的岸置反艦導彈從無人車發射,再後是戰機攜帶的反艦導彈發射。

視頻從多個角度呈現了作為靶船的美軍退役護衛艦英格拉漢姆號(USS Ingraham)被多枚導彈擊中後的畫面,迅速冒起了股股濃煙。

最後,靶船下方水面發生劇烈爆炸,直接將靶船炸斷成兩截,應該是被魚雷命中,產生的巨大水花和濃煙交織在一起,靶船迅速沉沒。

視頻底下網民留言表示,「這是令人畏懼的力量」,「在現在的情勢下,(美軍)得準備好,蓄勢待發」。

沈舟表示,這段視頻向中共海軍傳遞了清晰的信號,若在太平洋冒險挑釁,可能面臨同樣的後果。

去年的6月18日,曾是拜登團隊國防部長候選人之一的佛洛諾伊女士(Michele Flournoy)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發表文章《如何避免亞洲爆發戰爭》,她表示,「如果美軍有能力發出可靠的威脅,在72小時內,擊沉中國(中共)在南海的所有軍艦、潛艦以及商船,中國(中共)領導人在封鎖或進攻台灣等行動之前,就可能會三思而行,考慮是否值得將整支艦隊置於風險之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軍一般每兩年在環太平洋軍演(Rim of the Pacific)中進行實彈打靶船演習(sinking exercise)。上一次是在2020年,再此之前是2018年的環太平洋軍演。沈舟分析,2021年增加的這次實彈演習,顯然是美軍加緊應對中共挑釁的一大舉措。

在美國堅定維護台灣的同時,台灣也展現自我保衛的決心。

台灣海軍艦隊指揮部日前在台東部海域執行年度艦隊戰術對抗操演,4艘戰力最強的紀德級軍艦(海軍稱為基隆級軍艦)罕見「同框」進行操演,組成特遣艦隊,模擬中共軍隊犯台。海軍特遣隊展開了戰術疏泊、艦隊防空、海上殲敵等對抗操演。

與此同時,在蔡英文總統誓言「讓台灣更強大」之後,也有消息傳出,在蔡英文拍板下,台灣國防部提出了高達新台幣2000億元、約70億美元的特別預算案,加速生產具備對威脅方進行「源頭打擊」功能的導彈,已報請行政院審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