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威慑中共 美军释出震撼实弹打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周二,美国海军释出了实弹打靶船的视频,美军一般每两年进行一次这样的演习,今年却特别增加了一次。军事专家分析,这是在情势紧张下,美军释放给中共的威慑信号。我们现在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美国海军24日释出的这个视频,是8月15日在夏威夷海域实弹打靶船的情况。

这段视频被标注为“2021大规模演习期间的远程海上打击”(Long-range Maritime Strikes During Large Scale Exercise 21) 。大纪元军事专栏作家沈舟表示,这很显然是以中共为假想敌的实战演习,而作为当中一大高潮的实弹打靶船演习,就是给中共海军看的。

片头字幕称,2021大规模演习展示了海军“从空中、陆地和海洋的联合作战能力”,之后多个镜头显示了岸置战机、潜艇、航母舰载机和海军陆战队如何准备反舰攻击。

实弹射击的部分,视频最先展示的是反舰导弹从水下潜艇发射、跃出海面,然后是海军陆战队的岸置反舰导弹从无人车发射,再后是战机携带的反舰导弹发射。

视频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作为靶船的美军退役护卫舰英格拉汉姆号(USS Ingraham)被多枚导弹击中后的画面,迅速冒起了股股浓烟。

最后,靶船下方水面发生剧烈爆炸,直接将靶船炸断成两截,应该是被鱼雷命中,产生的巨大水花和浓烟交织在一起,靶船迅速沉没。

视频底下网民留言表示,“这是令人畏惧的力量”,“在现在的情势下,(美军)得准备好,蓄势待发”。

沈舟表示,这段视频向中共海军传递了清晰的信号,若在太平洋冒险挑衅,可能面临同样的后果。

去年的6月18日,曾是拜登团队国防部长候选人之一的佛洛诺伊女士(Michele Flournoy)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发表文章《如何避免亚洲爆发战争》,她表示,“如果美军有能力发出可靠的威胁,在72小时内,击沉中国(中共)在南海的所有军舰、潜舰以及商船,中国(中共)领导人在封锁或进攻台湾等行动之前,就可能会三思而行,考虑是否值得将整支舰队置于风险之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军一般每两年在环太平洋军演(Rim of the Pacific)中进行实弹打靶船演习(sinking exercise)。上一次是在2020年,再此之前是2018年的环太平洋军演。沈舟分析,2021年增加的这次实弹演习,显然是美军加紧应对中共挑衅的一大举措。

在美国坚定维护台湾的同时,台湾也展现自我保卫的决心。

台湾海军舰队指挥部日前在台东部海域执行年度舰队战术对抗操演,4艘战力最强的纪德级军舰(海军称为基隆级军舰)罕见“同框”进行操演,组成特遣舰队,模拟中共军队犯台。海军特遣队展开了战术疏泊、舰队防空、海上歼敌等对抗操演。

与此同时,在蔡英文总统誓言“让台湾更强大”之后,也有消息传出,在蔡英文拍板下,台湾国防部提出了高达新台币2000亿元、约70亿美元的特别预算案,加速生产具备对威胁方进行“源头打击”功能的导弹,已报请行政院审核。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