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酒泉5.5級地震 敦煌、嘉峪關震感強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8月26日早上,甘肅酒泉阿克塞縣發生5.5級地震敦煌嘉峪關等地震感強烈。

中國地震台消息,8月26日7點38分,甘肅酒泉阿克塞縣(北緯38.88度,東經95.50度)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本次地震震中周邊人口稀少,距離最近的鄉鎮建設鄉35公里,距鹽池灣鄉50公里;距肅北縣89公里,距阿克塞縣131公里,距敦煌市158公里,距酒泉市275公里,距西寧市607公里,距蘭州市800公里。 ​​​​

大陸網民在通報微博下留言說:「為什麼不寫距離嘉峪關多遠,敦煌縣級市都寫了,嘉峪關地級市不寫,嘉峪關高層的樓震感明顯。」「嘉峪關震感極強⋯⋯」

其他網民說:「坐標青海,突然聽到衣櫃很響。」「我在酒泉11樓有震感。」

「坐標敦煌,震撼很強。」「家在敦煌,生平第一次在睡夢中被搖醒。」

「標大柴旦,在二樓被震醒。」「肅州區有震感。」「玉門十樓有震感,還挺強的,剛開始以為自己暈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