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洩疫苗接種指標 河南村民:喘氣的都要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中國各地強制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有地方官員透露,當局下達指標,8月底接種10億人、10月底接種11億人。各地為完成指標出現跨區拉人打疫苗的亂象,河南一村民說,「喘口氣的都要打」。

病患不能打疫苗 醫院不給開證明

河南雙河鎮蔡莊村村民張傑8月25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村裡近日動員強制打疫苗,「喘口氣的都要打」。

他與妻子都有血栓相關病史不想打,官方稱要醫院證明,但醫院根本不給開,「醫生就直接講我們開不了,開的話要擔責任」。

(網頁截圖)

張傑日前拍下村書記跟拒打疫苗的村民理論時的現場視頻,村書記說「寧可錯殺一千,不可錯過一人」。

這個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傳開,張傑因此被警察傳喚,要求當面刪除視頻。他表示自己不會打疫苗,「不去打,抵抗到底,我命都保不了了我還打疫苗?走一步看一步吧」。

但不打疫苗將會被限制出行,無法生活。張傑說,小區已貼出公告,未來公共場合都要強制執行三碼連查,查「健康碼、出行碼、疫苗碼」。

河南學生上學 要6親屬疫苗接種證明

根據河南正陽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8月23日發布的通告,凡年滿18周歲以上符合接種條件的城鄉居民、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在正陽務工、經商、學習等外來流動人員,必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通報稱,8月31日之後,河南省將停止第一劑次疫苗接種,如果「河南健康碼」未顯示接種信息,將會被限制出行。

2021年7月5日,江蘇南通一個女童看著他人接種疫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通報還特別提到中小學生開學報名時採取「1+6+N」形式,即每名學生入學報到時,需持有父母(監護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及其共同居住的近親屬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不予接收或暫緩入校。

媒體曝光後,河南正陽縣25日叫停了中小學生開學「1+6+N」的政策。

官員透露:習近平下令11億人打疫苗

四川省南充市官方網站7月19日的通報顯示,四川副省長楊興平在該省下半年疫苗接種工作會議上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審定了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實施方案。黨中央做出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新冠疫苗接種的重大決策部署。」但這則消息現在已被刪除。

另外,8月19日,安徽省舉行疫苗接種工作視頻會,淮北巿巿長覃衛國在分會場說,「8月底前完成10億人的接種覆蓋,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的接種覆蓋」,這是「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審定,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截至8月25日,網上還能查到中共安徽官方新聞平台「中安在線」轉載的《淮北日報》相關報導。

「中安在線」轉載的淮北官媒報導截圖。

中共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近日也提到中國將大範圍接種疫苗對情況。8月20日,鐘南山在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大健康產業論壇暨第三屆「互聯網+醫療健康」應用大會上發表視頻演講。

他說,中國需要達到80%以上的接種率,才能夠建立一個有效的群體免疫,大概年底可以完成這個目標。

根據中共疾病預防控制局8月25日的最新數據,中國約有14億人口,目前已接種19.7億劑疫苗。如果要在10月底接種11億人,未來兩個月,中國各地需要至少再施打2億多劑疫苗。

各地跨區僱人打疫苗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的信息,多地為完成疫苗接種指標,出現跨區搶人打疫苗的亂象。

南京市江寧區疫苗接種小組8月24日發出公告,要求民眾舉報「外地流動接種車來我區非法接種」的情況。

南京市江寧區疫苗接種小組要求民眾舉報「外地流動接種車」。(來源:南京市江寧區新冠病毒接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湖南新邵縣委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8月22日發出通告,對本地民眾被拉到外地打疫苗,實施有獎舉報。

此外,河北邯鄲市峰峰礦區、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日前都發出通告,發現有外地人員組織、接送當地民眾前往外地接種中國疫苗,並承諾給予一定數額的獎勵和補助。

微信公號「邱縣宣傳」發布一則警示:8月21日,邯鄲市邱縣居民宋某通過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組織群眾到周邊縣接種疫苗,車接車送,並承諾給予經濟補助。宋某已被警方傳喚處罰。

「最近我身邊所有公職人員的朋友要完成兩個指標,就是每個人要找兩個人接種,大約都是這週接到通知的。」湖南公務員里小姐(化名)對自由亞洲透露。

里小姐說,這週以來她的朋友圈裡充滿著「搶人頭」打疫苗完成業績的信息。有人說,打疫苗「陪逛、陪聊、陪賞月」;還有人明碼標價,提供400元人民幣的車馬費及伙食費。

有知情民眾向新唐人爆料,當地市領導因疫苗接種人數少被上級批評,於是要求各機關事業單位,每個職工三天內必須找到、「動員」至少兩人打疫苗。

該領導威脅,完不成任務就別來上班,拿辭職書來見。

知情民眾說,有人找不到認識的人來打,無奈之下就出錢僱人來打。代打的價錢不斷飆升,從剛開始的50元,到了500元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頂數打疫苗,結果打了五針後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