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士兵逃亡 朝鮮命令軍官在中朝修建圍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韓媒報導,朝鮮飢荒越來越嚴重,為防民眾逃往中國,當局以「防疫」為由,派軍隊在中朝邊境建邊境牆,又擔憂基層士兵趁機逃亡,近期開始出動高級軍官來施工。

由朝鮮脫北者在韓國運營的網媒「每日朝鮮」(Daily NK)8月27日引述的消息指,朝鮮當局自8月中旬開始使用雙重甚至三重安保封鎖邊境,並在邊境部署了特種部隊和第七軍團。但由於民眾在監視較鬆散的區域繼續越界,當局已著手「完全封鎖」邊境地區。

報導指,在一些地區,士兵開始搭建臨時圍牆,並掛上空瓶子和空罐子。軍人正在砍伐常見的樹木,用來封鎖邊界。

自去年以來,當局已開始在三蘇縣和新浦縣等邊境地區建造鐵絲網和圍牆,聲稱是為防止疫情擴散,實際上是防止叛逃

報導說,今年士兵的食物比去年更短缺,營養不良越來越嚴重,普通士兵可能會在施工時試圖叛逃。因此,駐紮在陽江省的第十軍團的少校以上軍官已被動員起來參與建造圍牆。

雖然少校、中校和上校都被動員起來參加工作,但他們都很瘦,看起來也營養不良。當地人譏諷「以前是否有過如此悲慘的軍隊」。

在朝鮮修建邊境牆防叛逃的同時,中共也在南部數千公里的中越、中緬邊境修建邊境牆,防止中國人出逃。

(責任編輯:景中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