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士兵逃亡 朝鲜命令军官在中朝修建围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韩媒报导,朝鲜饥荒越来越严重,为防民众逃往中国,当局以“防疫”为由,派军队在中朝边境建边境墙,又担忧基层士兵趁机逃亡,近期开始出动高级军官来施工。

由朝鲜脱北者在韩国运营的网媒“每日朝鲜”(Daily NK)8月27日引述的消息指,朝鲜当局自8月中旬开始使用双重甚至三重安保封锁边境,并在边境部署了特种部队和第七军团。但由于民众在监视较松散的区域继续越界,当局已着手“完全封锁”边境地区。

报导指,在一些地区,士兵开始搭建临时围墙,并挂上空瓶子和空罐子。军人正在砍伐常见的树木,用来封锁边界。

自去年以来,当局已开始在三苏县和新浦县等边境地区建造铁丝网和围墙,声称是为防止疫情扩散,实际上是防止叛逃

报导说,今年士兵的食物比去年更短缺,营养不良越来越严重,普通士兵可能会在施工时试图叛逃。因此,驻扎在阳江省的第十军团的少校以上军官已被动员起来参与建造围墙。

虽然少校、中校和上校都被动员起来参加工作,但他们都很瘦,看起来也营养不良。当地人讥讽“以前是否有过如此悲惨的军队”。

在朝鲜修建边境墙防叛逃的同时,中共也在南部数千公里的中越、中缅边境修建边境墙,防止中国人出逃。

(责任编辑:景中明/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