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睽違18年美航母卡爾文森號泊靠橫須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28日下午進入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泊靠,填補「里根號」航母調度中東協助阿富汗撤軍後,留下西太平洋無航母坐鎮的空缺。這是卡爾文森號睽違18年再度泊靠橫須賀,此舉被視為是在牽制中共。

以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為了支援派駐阿富汗美軍撤離,目前正在阿拉伯海執行任務。

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70)填補里根號泊靠橫須賀基地,是自2003年以來時隔18年,它再度抵橫須賀基地。

美國海軍表示,卡爾文森號是為了支援全球規模的海上警備任務,在第7艦隊「轄區」展開航行。此為美軍在西太平洋同時部署第7艦隊與第3艦隊(United States Third Fleet)兵力。

美國第3艦隊轄區範圍在太平洋東部、北部海域,當中涵蓋白令海、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及部分北極海域。擁有超過100艘軍艦,包括4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分別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和航母第1打擊群、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CVN-74)和航母第3打擊群、尼米茲號航空母艦(CVN-68)和航母第11打擊群、羅斯福號航空母艦(CVN-71)和航母第12打擊群。

卡爾文森號全長333公尺,於8月上旬自美西聖地牙哥母港出海,攜帶包括F-35C、CMV-22B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在內的70架軍機訪問日本。艦上約4800名官兵於泊靠橫須賀基地期間,不會離開基地外出。

相較於美國空軍使用的F-35A,F-35C匿蹤戰機可掛載更多武器來打擊敵方,與最先進CMV-22魚鷹運輸機,都是首度前來日本。

日本橫須賀港攝影師「阿爾薩斯」(アルザス)28日拍到卡爾文森號入港的畫面,直呼「艦載機密度驚人」,他將照片發布在個人推特帳號,鏡頭前方飛行甲板上密密麻麻全是部署在航艦上的艦載機。

正在印太地區巡航的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24日在沖繩南方海域與日本自衛隊聯合軍演,美國與荷蘭海軍也參加。

產經新聞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也計劃於9月泊靠橫須賀基地,似乎也是為了牽制加強海洋進出的中共。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本月初進入西太平洋。(圖取自twitter.com/smrmoorhouse)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