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狙殺IS要員細節曝光 「血滴子」威力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阿富汗喀布爾恐攻造成13名美軍殉職後,美國發起斬首行動,並擊斃兩名伊斯蘭國(IS)要員,據傳美方使用的是特殊型「地獄火」飛彈,這種配備刀刃的飛彈猶如「血滴子」一般,準確鎖定並絞殺目標,同時,最大限度減少無辜傷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附近8月26日發生炸彈攻擊,造成逾百人死傷,死者中包括至少13名美軍。IS的地區主要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宣稱策劃了這次恐怖襲擊。

美國軍方隨即展開反擊,並且宣布在28日出動無人機,擊斃「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兩名重要成員。《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美軍是利用MQ-9「死神」(Reaper)無人機搭配祕密武器「忍者飛彈」,成功狙殺恐怖組織首腦。

據報導,這款祕密的「忍者飛彈」就是AGM-114R9X飛彈,它是由AGM-114「地獄火」(Hellfire)飛彈經過祕密改良,特殊之處是用6片鋒利刀刃取代傳統彈頭,可由MQ-9無人機搭載投射,在擊中目標前,飛彈上的刀片會自動展開,並高速旋轉,對攻擊目標進行切割式絞殺。

由於這種斬首方式酷似中國古代傳說的「血滴子」,因此軍事愛好者將美軍這種特殊飛彈也稱為「血滴子」。

血滴子是明末清初通俗小說中記載的暗器。傳說這種暗器像鳥籠,內藏快刀數把,並以機關控制,用時趁人不備,專門遠距離取敵人首級。

美軍這次空襲地點位於南加哈省(Nangarhar)拉哈穆努拉區(Rahamunullah)。《華爾街日報》公開的影像顯示,房屋外觀有一個爆炸形成的小洞,屋旁有輛焦黑的機動人力車。牆上布滿彈片,窗戶已被炸飛,房內散置衣物、涼鞋與家具。

美軍開發的這款飛彈,避免了像傳統飛彈一樣,爆炸時傷及非目標人物。這種新型飛彈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降低平民死傷,只針對目標人物下手,不會傷及他人。目前MQ-9無人機和AH-64「阿帕契」武裝直升機,皆可配備這種新式武器。

《華爾街日報》2019年率先披露AGM-114R9X飛彈的存在,其設計是要從車輛或建築頂端落向目標。美國政府從未公開承認有這種武器。但早前美國擊殺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時,據說就使用了這種「血滴子」飛彈。網上甚至一度有影片流傳。

目前隨著美軍撤出阿富汗,恐怖組織再度抬頭,在26日對喀布爾機場的恐怖襲擊中,美國士兵有13人死亡,18人受傷,另外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美軍正積極搜捕與喀布爾攻擊有關的恐怖分子,預料未來幾天或幾週,將對恐怖分子發動更多空襲。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