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狙杀IS要员细节曝光 “血滴子”威力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阿富汗喀布尔恐攻造成13名美军殉职后,美国发起斩首行动,并击毙两名伊斯兰国(IS)要员,据传美方使用的是特殊型“地狱火”飞弹,这种配备刀刃的飞弹犹如“血滴子”一般,准确锁定并绞杀目标,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无辜伤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机场附近8月26日发生炸弹攻击,造成逾百人死伤,死者中包括至少13名美军。IS的地区主要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宣称策划了这次恐怖袭击。

美国军方随即展开反击,并且宣布在28日出动无人机,击毙“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K)”两名重要成员。《华尔街日报》独家披露,美军是利用MQ-9“死神”(Reaper)无人机搭配秘密武器“忍者飞弹”,成功狙杀恐怖组织首脑。

据报导,这款秘密的“忍者飞弹”就是AGM-114R9X飞弹,它是由AGM-114“地狱火”(Hellfire)飞弹经过秘密改良,特殊之处是用6片锋利刀刃取代传统弹头,可由MQ-9无人机搭载投射,在击中目标前,飞弹上的刀片会自动展开,并高速旋转,对攻击目标进行切割式绞杀。

由于这种斩首方式酷似中国古代传说的“血滴子”,因此军事爱好者将美军这种特殊飞弹也称为“血滴子”。

血滴子是明末清初通俗小说中记载的暗器。传说这种暗器像鸟笼,内藏快刀数把,并以机关控制,用时趁人不备,专门远距离取敌人首级。

美军这次空袭地点位于南加哈省(Nangarhar)拉哈穆努拉区(Rahamunullah)。《华尔街日报》公开的影像显示,房屋外观有一个爆炸形成的小洞,屋旁有辆焦黑的机动人力车。墙上布满弹片,窗户已被炸飞,房内散置衣物、凉鞋与家具。

美军开发的这款飞弹,避免了像传统飞弹一样,爆炸时伤及非目标人物。这种新型飞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平民死伤,只针对目标人物下手,不会伤及他人。目前MQ-9无人机和AH-64“阿帕契”武装直升机,皆可配备这种新式武器。

《华尔街日报》2019年率先披露AGM-114R9X飞弹的存在,其设计是要从车辆或建筑顶端落向目标。美国政府从未公开承认有这种武器。但早前美国击杀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时,据说就使用了这种“血滴子”飞弹。网上甚至一度有影片流传。

目前随着美军撤出阿富汗,恐怖组织再度抬头,在26日对喀布尔机场的恐怖袭击中,美国士兵有13人死亡,18人受伤,另外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美军正积极搜捕与喀布尔攻击有关的恐怖分子,预料未来几天或几周,将对恐怖分子发动更多空袭。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