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威嚇中共 美英三艘戰艦集結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8月28號,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日本橫須賀基地。目前,美國和英國共有三艘頂級戰艦集結西太平洋。外界認為,這是針對中共的頻頻挑釁,發出警告和威嚇。

密密麻麻的各式艦載戰機,整齊的排列在飛行甲板上,這艘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經過20多天的巡弋,於8月28號抵達日本橫須賀港。

這也是從2003年以來,時隔18年,卡爾文森號航母再次停靠橫須賀基地,填補了今年5月「里根號」航母,調度至中東留下的西太平洋無航母坐鎮的空缺。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他們在印太地區的布局,都只是為了維持區域安全。尤其大家看到,卡爾文森號是屬於第三艦隊。他希望表達美國不會離開印太地區的重要訊息。」

根據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的說明,卡爾文森號航母擁有70多架戰機和5000名機組人員,並首次部署F-35C戰機、海軍CMV-22B艦載機等先進機型。

原中共軍方從事裝備發展的技術管理人員Steven Xia:「艦載機分兩種,一種是在航空母艦上垂直起降,叫F-35B,另外一個是F-35C,它是彈射起降,這個飛機是第一次在航空母艦上使用,第一次使用就直接到了西太平洋,所以這個動作是非常大的。」

目前,在中國附近的日本沖繩海域集結的三艘戰艦編隊包括: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美國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和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

李正修:「對中國大陸來講,這就是個警訊,美國雖然因為阿富汗的撤軍受到一些打擊,可是不可否認的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和軍事力量,依然是不容忽視的。」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這三艘航母戰鬥群及其護航艦的火力,比大多數國家擁有的整個艦隊都強。

Steven Xia:「每艘驅逐艦上要攜帶上百枚艦對空導彈,另外還有護航的核潛艇,核潛艇它攜帶的是洲際巡航導彈,這種導彈的射程都是5000公里以上,而且可以攜帶核彈頭,所以這個軍事力量的聚集在西太平洋上,打擊範圍完全覆蓋中國大陸,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軍事力量。」

最近幾週,中共不僅在東中國海、南中國海頻頻製造緊張局勢,對臺灣的武力騷擾和威脅也持續不斷。

連日來,中共戰機大批次侵擾臺灣西南、東南空域,中共艦艇也朝著臺灣西南海域逼近,使這個區域的衝突風險急遽升高。

李正修:「中共不會放棄臺灣,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中共一再用外交和軍事上的行動,來表達它的底線,它在福建沿海的演習,等於表明我是防衛性的,可是我也不會放棄對臺灣的立場。所以這個變成大家用演習來表示各自的立場。」

針對中共的頻頻挑釁和威脅,美軍也作出了針鋒相對的反應。除了聯合臺灣軍方與中共的軍演對峙之外,又接連調兵遣將,展現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的決心和實力。

Steven Xia:「美國對臺戰略一直是採取一個模糊戰略,就是不明確你真打的時候,我會不會介入,但是從現在他的軍事部署態勢來看,那顯然是肯定要介入了,他已經到了中共的家門口了,那麼大的打擊力量在門口部署。」

《福布斯新聞》報導稱,美英這三艘頂級戰艦的集結,是對中共發出的警告和威嚇。

Steven Xia:「美國為什麼把這麼大的力量擺在西太平洋,擺在中共的門口,我認為就是一種戰略威懾,美國顯示很強大的軍事力量威懾中共,是讓中共老實一點,是這個目的,但是真打起了,這個力量是可怕的,非常厲害,我覺得中共是抵擋不住的。」

評論認為,此次美英艦隊的集結,展示了台海防衛策略進一步清晰,也讓中共陷入了兩難,攻臺計劃恐不得不重新權衡。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