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爆發7千野火 加州森林公園全數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勞工節長週末馬上到了,不少民眾都在規劃三天假期。不過,週一(30日)美國森林局(USFS)緊急宣布,將暫時關閉加州所有的國家森林禁止遊客進入。一起來看。

週一(8月30日)晚間,美國森林局(USFS)宣布,由於加州野火形勢不斷惡化,加州所有的國家森林公園,將從週三(9月1日)起關閉,直到9月17日晚上12點。

美國森林局表示,決定關閉國家森林的主因包括,植被前所未有的乾燥,山火蔓延形式不同於以往,救災資源和人力有限,以及秋季天氣狀況仍然炎熱乾旱。

不過,美國森林局表示,這項暫時關閉令,將不會影響大部分區域位於內華達州境內的洪堡-托伊亞比國家森林。

但是命令本身,可能對計劃在勞工節長週末期間出行的民眾,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

然而,擁有森林服務許可證的人、土地的所有者或承租人、獲得非特殊用途書面授權,從事非娛樂活動等相關人員,都可以進入國家森林。

2021年開始至今,加州已經累積爆發近7千場山火,燃燒總面積近189萬英畝。

其中,加州史上第二大火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至今已燃燒超過1個半月,近85萬英畝土地被焚毀,5個縣的民眾受到野火威脅,破壞建築1,300多座,控制率為52%。

此外,卡爾多山火(Caldor)更在一夜之間席捲太浩湖度假區,至今已蔓延近20.5萬英畝土地,火勢控制僅20%。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