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趙薇「幕後總指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中共官方繼續整肅娛樂圈,而影星趙薇遭全面封殺的原因仍然是謎。輿論熱議之餘,牽出她的胞兄趙健。據傳他是趙薇的「幕後總指揮」。還有傳聞說,趙薇捲入中共政治鬥爭。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近期中共官方整肅娛樂圈動作頻頻,9月2日,央視網報導,中共中宣部近日印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針對流量至上、「飯圈」亂象等問題部署綜合治理工作。

《通知》還要求加大對違法失德藝人懲處,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復出、規範明星廣告代言、提高准入門檻、規範藝人經紀等等。

最近大陸女星趙薇遭到中共全面封殺,被從作品中除名,「人間蒸發」,事件震驚演藝圈,曾和她關係密切的藝人紛紛與其切割。

坊間都在揣測她的去向,但官方始終未公開整肅趙薇的原因。

趙薇不僅是個演員,還是個商人。涉及多個行業,包括房地產、娛樂文化、餐飲等。而從中國信息網「天眼查」可見,趙薇仍在14家企業中擔任職務,當中有6間則顯示註銷或吊銷的狀態,但她仍然是多間公司的主要股東。

此前陸媒挖出,令趙薇致富的人,除了她的丈夫黃有龍之外,還有她的胞兄趙健。趙健曾擔任趙薇的保鏢,他的妻子陳蓉是趙薇的經理人。外傳趙健是趙薇的「幕後總指揮」。

趙健雖然不是娛樂圈的人,卻有著非常高明的商業頭腦,畢業後就開始投資影視行業,因此認識很多娛樂圈的大佬,後來趙健成為了唐德影視的第二大股東。

另外,大眾的多種猜測,除了圍繞她與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的關係,指她依靠馬雲進入一個由阿里巴巴隱形股東構成的中共權貴圈子;另一個就是,趙薇背後可能有曾慶紅家族的因素,而曾慶紅家族正在被整肅,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所把持文化娛樂界,更是其中的一部份。

網絡上流出這麼一張照片,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及趙薇等人的合影。趙薇站在曾慶淮旁邊,兩隻手環抱著他的胳膊,顯示兩人關係很不一般。

據傳,趙薇在演藝圈中有一個強大的靠山,所以每當她被曝光負面消息時都能火速平息,而這個大靠山就是曾慶淮。

曾慶淮掌控中港娛樂圈20餘年,經常包辦各種國家晚會,且被曝出,利用「潛規則」為政府高官輸送美女,為曾慶紅和江澤民派系培養勢力、建立海外統戰網路等。

趙薇因富商老公黃有龍的背景,跟曾家派系人物走得較近,這也成了夫妻倆在政商界有廣泛人脈的主因。如今趙薇突然被封殺,網傳的一個原因,是她捲入了曾慶紅跟習近平之間的政治鬥爭。

不過這一切都是信息不透明之下的各方猜測,事件的進展,我們也會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