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任意拘押加拿大人長達千日 渥太華民眾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中共拘留「加拿大人」斯帕弗康明凯,已經長達一千天。週日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城市舉行集會,要求釋放他們。美國政府週一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兩名加拿大人。今年十月,加拿大法庭將做出判決,決定是否要將「華為高管」孟晚舟引渡到美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週一發推文,譴責中共進行人質外交,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達到一千天。

他表示,美國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斯帕弗康明凯

週日,數百人聚集在首都渥太華的一個公園,抗議中共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要求釋放兩人回家。

他們拉著橫幅,上面寫著:把他們帶回家、為自由走七千步。加拿大外長 马克·加诺也參加了集會。另外,紐約、華盛頓、首爾和新加坡也都舉辦了類似集會。

隨著加拿大大選的鄰近,該事件也成為大選焦點。

總理特魯多週日在競選活動中表示,加拿大不會就此後退,直到兩人安全釋放並返回加拿大。

反對派保守黨的領袖 奧圖爾批評特魯多政府軟弱,還承諾當選後,會在對華關係上採取強硬態度。

中共大使館週日發聲明辯解,並指責加拿大抓捕孟晚舟

2018年,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幾天後,中共當局拘捕了兩名加拿大人。

今年8月,孟晚舟引渡案庭審在加拿大結束。

此前一週,中共法庭以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判處斯帕弗11年監禁。康明凱案目前還沒有宣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