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申請退加拿大籍 傳娛樂圈發布「限籍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香港藝人謝霆鋒日前自曝要退出加拿大國籍,引發輿論熱議。中共大力整肅娛樂圈之際,網絡盛傳將有限制外籍藝人的「限籍令」出台,在一份熱傳的限籍令名單中,謝霆鋒也榜上有名。

謝霆鋒:正在申請退出加拿大國籍

今年41歲的謝霆鋒出生於香港,1987年7歲時就隨父母移民加拿大。9月5日下午,謝霆鋒做客央視電影頻道的《藍羽會客室》訪談節目,公開表示自己正在申請退出加拿大國籍。

他說:「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

9月5日下午,謝霆鋒做客央視電影頻道的《藍羽會客室》訪談節目,公開表示自己正在申請退出加拿大國籍。(視頻截圖)

謝霆鋒經紀人霍汶希對媒體回應,在當天接受採訪時才知道這件事,據了解謝霆鋒已經提交書面退籍申請。

近年來,謝霆鋒的演藝事業重心逐步轉向中國大陸,不但主持美食真人秀節目《鋒味》,主演的影片《怒火》也在大陸賣破11億元人民幣。

傳7名藝人上榜「限籍令」名單

謝霆鋒自曝要退出加拿大國籍的消息,立即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絡熱議。但部分評論認為,謝霆鋒是因為網上近日熱傳的「限籍令」才說出這番話。

近期,中共當局大動作清理劣跡藝人和整頓飯圈文化,網絡盛傳「限籍令」即將出台,並傳出一張限籍令名單,7位有外國國籍的大咖藝人率先上榜,包括美國籍的劉亦菲、潘瑋柏、王力宏,加拿大籍的謝霆鋒、趙又廷,新加坡籍的李連杰和英國籍的張鐵林。

儘管「限籍令」的傳聞尚未得到官方證實,幾位上榜藝人也紛紛否認,但在限籍令名單上的謝霆鋒卻在此敏感時刻,公開表示要退出加拿大國籍,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在《遠見快評》節目中分析,謝霆鋒此舉等於是給「限籍令」的傳聞,增添了一份可信的佐證。

此外,台灣蘋果新聞網9月6日的獨家報導稱,長期在中國真人秀節目組工作的台灣籍資深經紀人透露,各大節目組已經收到這份傳聞中的名單,據說是當局準備要對非中國籍的大腕藝人進行「查稅」了。

這位台籍經紀人判斷,此時對非中國籍藝人嚴查稅務,可能和中共當局提倡的「共同富裕」政策有關。

近日,大陸女藝人鄭爽因「陰陽合同」偷逃稅,被罰款近3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透露,娛樂圈的「陰陽合同」其實是眾所周知的祕密,人人都在其中,只是會不會曝光的問題。

大陸女藝人鄭爽。(aaron tam/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共同富裕」要割高官韭菜

大紀元時評人士唐青認為,習近平當局提出的「共同富裕」,不光是要割富豪明星、科技大佬的韭菜。更肥的韭菜是那些官員,尤其是前朝官員,江派官員。

近日,負責反腐反貪的中紀委,頻頻發文要整治娛樂圈亂象,並喊出要「斬斷娛樂圈亂象背後的資本鏈條」,整肅的就是背後的金主。

江派要員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幕後操控京港澳三地娛樂圈達20多年,與歡喜傳媒集團主席董平、英皇娛樂老闆楊受成一起,被港媒稱為「娛樂大亨鐵三角」。曾慶淮在業界有「影視沙皇」之稱。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日前對大紀元透露,「中國的娛樂圈複雜性超出很多人想像。」很多娛樂公司背後都有一個太子黨,或一個富商支撐,並且利用工作室來洗錢。其中,政界的人比商界的洗錢厲害,因為他們每一筆錢都沒辦法交代來源。

石宇歌透露,在江澤民時代,太子黨們就開始控制娛樂圈。他說,習近平這次打壓娛樂圈明星,找一兩個人開刀,可以造輿論、平民憤,又可以收割大筆錢財,「但是我覺得很大的一個問題是,打明星實際上是連著他背後的那股勢力一起打,我們都不清楚每個明星背後到底都有誰在支撐,有誰在參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