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述:星島已是中共喉舌 海外應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要求香港《星島日報》的在美分公司,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對此,政治評論員藍述表示,星島在90年代換了老闆後,立場也變成親北京,已經不支持香港的自由。

8月下旬(8月23日),香港媒體公司《星島日報》旗下的五家美國公司,被美國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據悉,《星島日報》於今年8月初舉行了83週年慶祝活動,除了邀請加州多位政要,舊金山中領館總領事與州長紐森也都有出席。晚會更邀請了合唱團唱「紅歌」,為中共宣傳。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要讚揚您和您出色的員工,以及您在星島日報的領導團隊,感謝您對新聞誠信的奉獻,以及為華裔美國人及其他地區提供平衡的新聞報導。」

對此,政治評論員藍述指出,對星島表示祝賀,與對中共祝賀毫無區別。

政治評論員 藍述Nan Su:「今天的星島完全不同。他們絕對不支持香港人這幾年爭取自由的抗爭。他們實際上是站在中共一邊的,這是他們統治香港的方式。」

他表示,星島自從換了老闆後,立場已經轉變為親北京立場。

政治評論員藍述Nan Su:「原因很明顯。90年代由於一些經濟原因,星島的所有權發生了變化。《星島日報》現任老闆是政協委員。那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在中國的。」

在法輪功和香港民主運動等議題上,當前的星島更協助中共打壓真相、宣傳抹黑。

政治評論員藍述Nan Su:「他們可能連星島(背景)都不清楚,現在聯邦政府要求它註冊為中國共產黨的代理人。所以我認為他們需要意識到這種情況。」

因此,藍述敦促政界人士和公眾,必須謹慎關注星島的立場變化。

新唐人記者蔡馨悦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