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明年可能升息 高盛下修美國GDP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通貨膨脹持續 英國明年可能升息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桑德斯週二透露,通貨膨脹持續高點可能迫使英國央行明年升息,但升息幅度會很有限。目前英國指標利率處於歷史低位0.1%。桑德斯表示,英國經濟已恢復到2019年末的水平,從長遠看,疫情影響相對較小。

豐田汽車投巨資 研發電動車電池

豐田汽車週二表示,將在2030年前投入約136億美元研發電動汽車電池。公司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將電池成本減少一半。目前豐田面臨的瓶頸是固態電池壽命短暫,但公司計劃在混合動力電動車上也使用固態電池。

消費增速放緩 高盛下修美國GDP預測

高盛將2021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從6.2%下調至5.7%,因為消費增速放緩。8月的就業報告顯示,就業狀況與預期相差甚遠,令人失望。Delta變種病毒已阻礙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但高盛認為明年美國經濟將有所改善。

德國監管機構:調查安聯基金投資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監管機構已經對金融公司安聯集團展開調查,該公司美國的兩個投資基金去年關閉,損失達數十億美元。安聯還面臨投資者對其一系列訴訟,以及美國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相關調查。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