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江北岸小區 兩千住戶遭暴力清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8月以來,北京朝陽區香江北岸小區2000多戶遭到政府清退。有住戶表示,政府與開發商勾結,以公租房為由公然違約,不但賠償極不合理,還授權小區保安暴力清退住戶。

香江北岸小區住戶趙先生表示,官方以公租房為由清退,但拿不出文件,網上也沒有公告相關信息,政府與開發商互相勾結。

香江北岸小區住戶 趙先生:「具體有沒有變成公租房,沒有人知道,在住建委的網站上是查不到的,所有的源頭是根本不管的,而且它們是相互勾結的,從企業背後連帶關係是可以查到立根和崔各莊的農工商公司其實都是屬於鄉政府下面的企業。」

趙先生表示,2015年與開發商簽租賃合同,租期20年,合同中提到了違約金,但目前的賠償非常不合理。

香江北岸小區住戶 趙先生:「非常不合理,他按照的是15年的5年(期)銀行存款利率百分之3.6來計算的,這個對於所有的承租人來說都是不認可的。當初簽的租賃合同裡有一條,如果有一方違約,要賠償對方百分之200的違約金,他們一直在強調,合同是無效的,律師給我們的回覆是,合同肯定是有效的,20年之內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趙先生還透露,小區內的黑保安暴力清退,兩名住戶為此暈倒在地。

香江北岸小區住戶 趙先生:「保安在樓道裡放火,手段很惡劣,(視頻)是真的,(110來了)兩個業主倒地下,(110)不把(放火的)人抓走,一直在說讓我們配合他們工作。有一個小女孩給他們開了門,被他們蹬出來,然後把所有的屋裡拍照,把小女孩架到樓下,所有東西給人清出去了。」

崔各莊派出所的警察告訴小區住戶,社區保安可隨意將住戶釘在屋裡,是區政府給的權力。

小區住戶 陳女士:「A座3單元一個老太太是聾啞人,她是高血壓,就被工作組的人活活釘到屋子裡,把門鎖給破壞了,她老頭遛彎回來進不了門。報警的時候,警察說,香江北岸所有住戶的門,他們工作組可以隨便釘、隨便鎖。屋子裡面無論出了什麼大事,都是清退組的人來負責,警察不管,區政府已經放話了。」

陳女士表示,這件事有政府撐腰,她懷疑背後有更大的勢力在操縱,因為這是一塊肥肉,這周邊的地價比較高。

新唐人記者洪寧、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