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建臨時政府 國際社會促其信守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在阿富汗塔利班,週二宣佈成立臨時政府後,週三,美、英、日等國表示,將根據塔利班的行動來評判,希望塔利班信守承諾。歐盟則表示,將繼續對阿富汗民眾,進行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將繼續要求塔利班履行承諾,允許外國公民和持有旅行證件的阿富汗人安全離境。

歐盟表示將繼續援助阿富汗。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斯·塞夫科維奇:「歐盟準備繼續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歐盟對阿富汗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從5千萬歐元,增加到2億歐元。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在議會表示,將根據塔利班的行動來對其評判。

約翰遜的發言人還說,英國希望阿富汗建立多元政府,但塔利班的新政府不是英國希望看到的。

日本政府週三表示,密切關注塔利班新政府的同時,將繼續和美國等國家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我意識到當地時間,(9月)7日塔利班宣佈建立過渡政府,並宣佈內閣成員。」

日本還派代表前往卡塔爾,和七國集團代表商討塔利班事項。

週三,俄羅斯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特魯舍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會晤,雙方認爲阿富汗的激進組織活動,對中亞和印度構成威脅,同意深化反恐合作。

雙方還說,塔利班必須信守承諾,阻止激進組織利用阿富汗發動恐襲。

中共外交部當天表示,將和塔利班新政府領導人保持溝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