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吹噓疫苗接種數據 網友轟「三路通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9月7號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到前一天為止,中國累計報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超過21億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超過9億。 ​​​​黨媒高調報導這一「成績」,沒想到評論大翻車,網友紛紛批評當局變相強制打疫苗,而且出了問題也不負責。

《人民日報》9月7號曬出官方「成績單」,聲稱中國目前累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21億1308.3萬劑次,完成接種的有9億6972萬人。沒想到微博評論區大翻車,網友冷嘲熱諷,批評當局「三路通吃」——「一邊宣稱知情自願,一邊基層軟硬兼施抓指標,一邊鼓吹接種人次,咋著,三路兵線都讓你吃了」。

很多網友都表示當地強制打疫苗,有的說:「還真好意思報!我奶奶80歲了,都已經走不了路了,村書記帶著衛生院的人直接到老人家裡打」;「網課畫畫班的同學,都懷孕幾個月了被拉去強制打的,不打就騷擾」;「我家社區有個植物人也強制給人打了,是不是有大病?」。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它(評論)肯定會翻車。他嘴上說一套,說不讓強制打,下面執行的時候又是一套。底下的那些防疫官員拼命打疫苗,到處抓人,殘疾人、有病的、孕婦他什麼都打。中共的高層說話等於說通通都是幌子,他對官員的這種做法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雖然中共衛健委一直聲稱「堅決杜絕強制接種」,但根據「南充市順慶區政府」官網7月24號的要聞,黨中央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新冠疫苗接種」。為了完成這個政治任務,中國各地在暑假前夕紛紛出台措施,變相強制打疫苗,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不能出入各大公共場所,甚至還會影響孩子秋季入學。

深圳的吳先生因此看到很多啼笑皆非的亂象。

深圳吳先生:「強打疫苗的,有一個給政府硬拉去打疫苗,然後他就絕食了三天。我那個同事是安徽的。他們安徽叫他回去打,500塊錢。然後他那條村,村委也叫他幫忙找幾個人去他那裡打針,500塊錢一個,他問我去不去。」

暑假過後,當局的態度又開始變化。

就在這條引發嘲諷的微博發佈後不到20分鐘,《人民日報》又發佈了一條消息,「國務院要求糾正未接種疫苗限制措施」。聲稱各地對未接種疫苗的人「不允許進入超市、醫院、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學生被拒絕入校」「單位組織人員到外地接種」這些作法都違背了接種原則。

董廣平:「他前面官員在強制給民眾打疫苗的時候,他不去說這個話,那麼現在他認為已經打得差不多了,我再公開出來說,不再強制打了。但是底下的官員強制打的時候,他從來沒有懲治一個人,沒的批評、降職、追究責任。實際上就是在慫恿下面的官員。」

在這條微博的評論有4500多條,但由於官方的設置,能看到的只有十條,仍有民眾在投訴當地強制接種。

除此之外,有很多網友在微博表示,自己接種疫苗以後「得了過敏性紫癜」「開始耳鳴」「檢測為肺炎,花費的一萬多誰給報銷?」

吳先生:「發出來的都有好多個,就是說打了疫苗反正有白血病,打了疫苗死了的都有好幾個。反正這個事情肯定是不了了之的,你都不知道找誰,衛健委它不可能承認的。」

湖南邵陽李女士:「就是有一天去菜市場上買菜的時候,那些農民他們有在說,就說他那個地方就是因為打針(疫苗)打死了一個人,然後陪了一點錢。然後我在家裡,那些朋友也跟我說這個事。然後我就問他們,怎麼沒有看到媒體上報導啊?她說這些事怎麼可能會報導呢?」

官方雖然曬出疫苗「成績單」,但是對副作用仍然閉口不言。網友直言:「這麼大接種人數,醫學角度上看,沒有跟蹤沒有統計副作用人數,嚴重副作用人數,死亡人數,簡直離譜。」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