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請失業金人數降至疫情後新低 勞動力需求旺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美國勞工部9月9日公布最新失業救濟數據顯示,上週新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大幅下降到31萬人,是近18個月來的最低水平,表明就業增長主要受阻於勞動力短缺,而不是對工人需求收縮。此外,近期由Delta變種病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未造成市場出現大範圍裁員。

勞工部的報告顯示,上週新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比前一週的34.5萬人要少3萬多,與去年4月初的高峰614.9萬人相比,申請人數已大幅下滑;該數據從今年的1月初以來一直穩步下調,反映美國經濟已逐漸脫離衰退並走向開放。

此前,接受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上週的申請人數或為33.5萬。儘管實際結果優於預期,但上週新申請失業金的人數仍高於勞動市場強健時期的20至25萬人。

報告顯示,密蘇里州(-7,676)、佛羅里達州(-3,886)和紐約州(-3,561)的新申請人數下降最多。而遭受颶風襲擊的路易斯安那州(7,259人)、加利福尼亞州(5,604人)和密歇根州(4,823人)的申請人數則有所增加。

另外,截止8月28日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已下降至278萬人。

富國銀行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高級經濟學家薩拉·豪斯(Sarah House)說:「(儘管)美國的Delta病例數似乎接近峰值,我們預期就業市場9月會回溫,但這次的成長力道可能不如夏初時強勁。」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近期確診率上升的問題阻礙了8月份的就業增長,非農就業人數只增加了23.5萬人,是1月份以來最小的增幅,而需要與公眾面對面接觸的行業,特別是餐館、酒店和零售業的招聘量驟減;但其它領域還是增加了一些工作崗位,失業率實際上從5.4%下降到5.2%。

今年7月時,美國就業人數激增了105.3萬,但職位空缺增長至創紀錄的1,090萬。

本週,隨著涵蓋「臨時工」和「失業超過6個月的個人」的聯邦救濟計劃到期,預計約有800多萬人需回歸就業市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