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擬調查中共產業補貼 施加新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中共不公平貿易競爭施加的關稅,至今仍在繼續。美媒報導,拜登政府也在計劃就中共政府補貼發起新的調查,可能會增加對華關稅。

《華爾街日報》9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根據《美國貿易法第301條》對中共的產業補貼發起調查,可能導致新的關稅。白宮還希望與日本等亞洲盟友合作,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內爭取制裁中共的政府補貼。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政府希望對北京採取「全場緊逼」戰術。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依據《301條款》的調查需要數月才能完成。目前尚不清楚評估結果何時公布,但一名拜登政府官員表示,可能不會太久。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將全盤考慮制裁中共可能造成的連帶損失,對美國勞工和農民帶來的影響,以及中方可能的報復行動。美國也希望先磋商後再宣布消息,以確保盟國和國會議員不會措手不及。

彭博社早先報導,當地時間10日下午,美國貿易代表和商務部長等主要經濟官員開會商議可能的調查事宜。會議內容還涉及前政府和北京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及執行機制,以及是否就針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做出調整。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署要求量化中共產業補貼對美國造成的損失,以便評估美國應該採取何種回應。

10日當天,拜登和習近平通話90分鐘。白宮指雙方討論了經濟話題,但這並非通話的主要內容。

消息人士說,針對川普政府已施加的對華關稅,拜登政府傾向於恢復對特定關稅的豁免程序,但尚未做出決定。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