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福建20幾例確診暫停公共交通 英國近3萬例確診不再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超過2億2千4百萬人確診,近463萬人死亡。英國取消了疫苗護照計畫,民眾有望和家人共度聖誕節。台灣的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累計有30例確診,沒有重症病例。中國福建的Delta疫情,迅速擴散,當局暫停了公交車和火車。

中國福建莆田市爆發的德爾塔疫情,正在快速擴大。

官方週日通報,莆田新增15例確診,其次是泉州6例,廈門1例,福建1例。

楓亭鎮居民藍女士(化名):「疫情都封路了,就這兩天的事情,現在福建莆田到處都在做核酸檢測,很嚴重。」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只是1萬多人的檢測結果。

仙遊縣郊尾鎮政府工作人員:「20多個確診呢,還是1萬多病例,1萬多樣本,那它這個鎮有10幾萬人口,還有10來萬的樣本(結果)還沒出來啊。」

當局已宣布,暫停公共汽車和火車服務,必須出示48小時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離境。

台灣週一新增2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

新北幼兒園群聚累計30人確診,感染德爾塔變異株。

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感染者目前狀況良好。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其實他們狀況都很好,那有些甚至都已經解隔,那這些小朋友也都沒有出現重症的現象。」

英國週一新增2萬9,173例確診,56人死亡。目前,英國80.9%的16歲以上人口,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日宣布,英國放棄疫苗護照計劃。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很高興的說,我們將不會推進疫苗護照計劃。」

賈維德還表示,英國不會再實施封鎖,今年可與親人團聚,共度聖誕節。

英國首相約翰遜將在週二宣布冬季防疫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