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媒: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朝鮮進行了新型巡航導彈發射試驗,號稱射程達1500公里,這意味著該導彈能涵蓋整個韓國和日本大部分地區。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試射成功,可能意味著朝鮮正在掌握繞過鄰國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

9月13日,朝鮮官方媒體報導稱,上個週末進行了「新研發的遠程巡航導彈」發射試驗,這款導彈在朝鮮上空飛行了1500公里後成功擊中了目標。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有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朝鮮這款新研發的導彈看起來與美國的戰斧巡航導彈相似,而這次試驗的遠程巡航導彈,可能會讓平壤掌握繞過其鄰國導彈防禦系統的新能力。

朝鮮官媒聲稱,這次試射的巡航導彈是「戰略性」的。防務專家認為,這可能意味著該導彈能攜帶核彈頭,至於究竟是這款導彈目前已具備這種性能還是未來將具備這種能力,尚不能肯定。

專家們還指出,聯合國安理會曾作出決議,禁止朝鮮實施任何彈道導彈試驗,因此朝鮮這次試射可能具備核能力的新款導彈,或許會招致美國的強硬回應。

在朝鮮官方對外宣布試射新款巡航導彈的消息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美國目前正在對朝鮮這次發射導彈的情況進行觀察,並正與盟友和夥伴國進行密切磋商。

拜登政府表示,它對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外交手段持開放態度,但沒有表現出放鬆制裁的意願。

(記者黎明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