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美軍將領米利私通中共暗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9月15日(星期三),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昨天,美國軍界爆出一條可以說是駭人聽聞的大醜聞,身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馬克‧米利將軍,居然祕密通共,向中共軍方通報美國軍隊的作戰動向。而這個極具震撼性的消息,居然是左媒《華盛頓郵報》率先披露出來。

【叛國?參聯會主席米利兩次密電通共】

實際上,這個猛料來自於一本即將在下週出版的書,書名叫做《危險》。這本書由《華盛頓郵報》副主編鮑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國家政治記者羅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兩人聯合撰寫,其內容來自對二百多人的採訪,而且是在不透露消息來源的條件下進行的。根據作者的說明,確切的引文或結論都來自所述事件的參與者、了解情況的同事或相關文件。

根據這篇報導,參聯會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兩次通過祕密電話,向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國不會發起對中共的軍事打擊。

第一次通話發生在2020年10月30日,也就是大選投票日的前四天。這個電話據說是因為米利對情報進行審查後促成的,情報顯示中共認為美國正在準備發動進攻,而這種判斷是基於兩個原因,一個是南海軍事演習的緊張局勢,另一個是認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中共的言論日益強硬。

米利在電話中直接告訴李作成,說:「李將軍,我想向你保證,美國政府很穩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不會攻擊或對你進行任何武力行動。」

更驚人的是,書中的描述顯示,米利甚至保證他將在美國發動攻擊的情況下提醒他的對手,並強調他們通過祕密渠道建立的關係。他說:「李將軍,你和我認識已經有五年了。如果我們要進攻,我將提前給你打電話。這不會是一個驚喜。」李作成相信了他的話。

第二次通話發生在2021年1月8日,即「國會山事件」的兩天後。

這一次,李作成沒有那麼容易被安撫,甚至在米利向他承諾說:「我們百分之百穩定,一切都很好。但是,民主有時會很紊亂」的時候,李作成仍然心有餘悸。

書中承認,米利向川普隱瞞了這兩次祕密進行的通話。米利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按照書中的說法是,米利認為,如果中共感到受到一個不可預測的、報復性的美國總統的威脅,中共可能會發怒,因此他擅自採取了行動。而就在米利與李作成通電話的同一天,他還給美國印太司令部的上將打電話,建議推遲軍演,這位海軍上將服從了。

【政變?米利將軍剝奪川普軍權】

除了這個令人震驚的行為,米利將軍還幹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他在1月8日召集高級將領審查發射核武器的程序,說只有總統才能下命令動用核武——但關鍵是他米利也必須參與。報導說米利當時看著每個人的眼睛,要求將領們確認他們已經理解並認可了他的意見,他認為這是一種「宣誓」。

這個消息報導出來後,迅速引發輿論大譁。川普總統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憤怒地表示,如果這是真的,那麼米利將軍就犯下了叛國罪。

國會參議院的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可‧魯比奧也立即致信拜登,要求他立即將馬克‧米利解除職務。而有網絡大v更是在推特上公開發出「逮捕米利將軍」的呼籲,到現在才一天多,已經有近九千次轉推,4萬多次點讚。

這件事情的性質之惡劣,可以說再次刷新了大眾對左派禍亂美國的認知下限。馬克‧米利的行為毫無疑問涉嫌叛國。

在當時,中美之間已經處於官方聯絡渠道基本全部切斷,各自關閉了一處領事館,外交上已經有斷交的可能性出現,而且雙方在南海的軍演以及美軍對大陸沿岸軍事動態的偵察已經接近實戰化部署的情況下,中共可以說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潛在戰爭敵國。

在這種背景下米利將軍居然擅自通話敵方軍隊高層,不但主動提供己方軍事決策動態,甚至承諾如果發動攻擊將提前通知對方——要知道,如果作為三軍總司令的川普總統如果真的下令發動某種形式的軍事打擊,那就意味著中共很有可能對美國宣戰,雙方將立即進入戰爭狀態成為敵國。

米利如果提前私自通知對方,就是洩漏最高軍事機密,他毫無疑問要被送上軍事法庭面臨叛國的重罪指控。

此外,他在1月8日召開的祕密高級將領會議,讓每一個參會者以他要求的特殊儀式來保證:除非米利親自同意,他們不可以執行川普總統的核攻擊令以及其它任何軍事命令。

這是性質極其嚴重的行為,相當於剝奪了川普總統的軍權。

【誰有權力發射核武?】

我們都知道,美國憲法賦予美國總統擁有發射核武器的唯一權力,永遠跟隨在總統身邊的那個「核足球」手提箱,以及相關發射程序規定了發射核彈是美國總統的專利。而核武發射程序規定,美國總統下令前根本無需徵求任何人的同意。

更為關鍵的是,與大眾的普遍想像的情況相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高級安全官員並不在核武器指揮系統中。大家沒有聽錯,按照程序規定,川普總統如果要下令發射核武,與米利將軍不會有半毛錢關係。

對這一權力,無論是國會還是參聯會,或是五角大樓的其他任何高層官員,無論是否同意,都只能傳遞、執行總統的命令而無權干涉。

所以,米利將軍私自採取的任何一種所謂「安全措施」想制止川普發射核武器的行為,實際上都屬於「政變」,這個性質就這麼嚴重。《華郵》昨天的爆料顯示,米利將軍至少涉嫌兩大嚴重的罪行:對外通敵賣國以及對內圖謀政變。

朋友們可能還有印象,就是在今年1月8日,也就是國會山事件之後,國會眾議院議長的官方網站公開了佩洛西在當天致民主黨人的一封信,信中宣稱她與參聯會主席米利將軍討論了關於川普掌控核武器的問題,而後者向她保證目前有相應保護措施,防止川普下令動用核武。

從我們剛才的討論就可以知道,佩洛西和米利私下商量的這種所謂「安全措施」是非法的,也是不切實際的。從理論上說,如果川普鐵了心非要下令對中共軍事打擊,甚至發射核武,他們除非發動政變,否則無法以合法方式來阻止。

現在最新的消息是馬克‧米利將軍將於9月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並接受質詢。這次聽證會可能主要針對阿富汗撤軍問題,但也有可能會涉及到米利將軍這兩個被左派視為「愛國舉動」的電話,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參聯會副主席:永不與中國開戰】

事實上,像馬克‧米利這樣的人在美軍高層中並不是孤例。就在前天(9月13日),參謀長聯席會議的副主席約翰‧海頓(John E. Hyten)在與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次視頻對話中,明確表示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共與俄國是「步步進逼的威脅」,但鑒於過去美蘇之間在冷戰時期全程沒有發生大規模戰爭,所以對現在這種超級強權之間的競爭,美國的目標應是永不與中國開戰。

為什麼這麼說呢,他的理由是與中共開戰對地球和我們這些國家來說將是可怕的一天,所以我們必須確保不會走到這步。

大家看到了吧,從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主動赴天津與中方會談,到拜登主動致電習近平,再到美軍參聯會的正副主席,無一不在表達這個看似政治正確的信息:美國不會與中共爆發軍事衝突。這已經不是個別人的私人態度,而是非常明確的本屆美國政府的基本國防政策。

為什麼現在當政的左派政府如此懼怕與中共發生武力衝突,以至於讓人有一種一提到對中共作戰,他們就會手抖腳轉筋冷汗直冒的感覺呢?

這背後究竟是真的擔心引發世界核大戰導致世界毀滅,還是其它什麼原因,我們在後面再和大家來討論。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美國政府頻頻主動如此表態,無論主觀動機是否因為熱愛和平要拯救地球,其在客觀上都很可能造成一個後果,就是中共可能會因此而判定,本屆美國政府出於種種原因不想、或不敢與中共進行全面的軍事對抗,這或許意味著美國並不敢真的在台海出手動真格。

也就是說,當這種官方表態頻頻進入中共政治局視線的時候,本來在台海問題上已經就按捺不住的習近平,只會感受到一種潛在的鼓勵,這很可能促使他鋌而走險:既然美國很珍惜他們穿的鞋,我們為什麼不索性光腳大幹一場呢?

過去我們在節目中曾經打過一個比方,美國一直認為自己在和中共進行賽跑式的競爭,沒有激烈的身體接觸,大家憑實力憑本事看誰能夠奪得第一的位置。

但這是一廂情願,中共從來都不是這樣的思維,中共一直都把中美競爭視為立下了生死文書的擂台賽,中共是鐵了心不擇手段也要搞死美國,然後一腳將美國踢下擂台,在武林中永遠稱霸的。

在這種思維差異的背景下,拜登的一系列圍堵遏制中共的政策,就難免有給人中看不中用的感覺。

【拜登新建美英澳三國聯盟】

就在今天中午,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又發布了一條最新報導,引述白宮與國會的知情人消息說,拜登即將宣布與英國和澳大利亞成立一個新的工作機構,名叫「AUUKUS」,這是澳英美三國英文首字母的縮寫。

成立這個機構的目的是可以共享先進的國防技術,其內容包括了人工智能、網絡、水下系統和遠程打擊能力等關鍵技術領域的信息和知識,甚至還涵蓋了一個核防禦基礎設施的合作議題。

報導說,這個三方協議中沒有明確提到中共,但消息人士都指出,拜登宣布這個計劃的潛台詞是,這是西方盟友在軍事和技術領域反擊中共威脅的又一舉措。根據安排,拜登將在今天下午5點的講話中正式宣布這項協議。

從國際戰略的角度看,這個三方協議的意義重大。我們都知道,美國有數量眾多的盟友體系,「五眼聯盟」是美國過去在印太地區最大的,也是與美國關係最鐵的聯盟。但拜登這個新成立的先進國防技術共享聯盟,顯然是為了應對中共威脅而新成立的核心軍事聯盟,其首批名單中居然沒有原來「五眼聯盟」中的加拿大和新西蘭。

我們現在還很難對加新兩國為什麼被排斥在外驟然下結論,但至少這兩個國家在這段時期面對中共的囂張時,都表現出了不同程度的軟弱甚至親共,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日本不是因為有個戰敗國身分及和平憲法的約束,我相信日本也應該是首批納入這個聯盟的成員之一。

澳大利亞對這個安排極為重視,澳媒《金融評論報》今天報導說,澳大利亞政府已經計劃放棄與法國進行價值高達900億美元的潛艇交易,轉而準備購買美國製造的新型核潛艇。

這個聯盟框架一旦建立起來,在印太區域就會出現美國主導的兩個層級的軍事聯盟,第一層級是美英澳為第一層級的軍事上互聯互通、共同進退的鐵桿聯盟,第二層級是美日印澳四國安全機制,也就是印太小北約,這個聯盟是開放的,很可能下一步接納韓國、菲律賓甚至越南等國家加入。

【美版持久戰出台?】

這兩天大家可能都看到新聞了,中共派遣先進的海軍艦船頻頻靠近美日領土附近海域耀武揚威亮肌肉。先是中共的潛艇和驅逐艦出現在日本鹿兒島附近的海域,然後昨天又爆出中共艦隊通過了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附近的專屬經濟區的新聞。

這兩條新聞有一個共同的細節,就是抵近美日領土的中共驅逐艦,都是被中共視為最先進的055大型驅逐艦,其噸位超過了萬噸級。也就是說,這款驅逐艦基本上就是中共海軍最拿得出手的招牌菜了,中共不僅僅是在過一把「終於闊氣了一次」的癮,同時也是在顯示自己在台海攻防中已經擁有了某種技術優勢。

055大驅逐艦是否真的擁有技術優勢,這裡我們就不羅嗦了,這個是比較專業的軍事科技領域,我以後請教一下專家再來和朋友們進行討論。但拜登的這個動作顯然也是有針對性的,他想釋放的信號也很清楚,就是要讓可以共進退的盟友都保持對中共的技術優勢,看誰跑得更快,這可以說是又一個「很中看」的動作。

為什麼我們說拜登政府更擅長規定動作式的和平競爭,而不擅長貼身肉搏這種自選動作式競爭,尤其面對中共這種不講武德和規則的對手,往往就表現出手足無措、應對無方,最主要原因就在這裡。

我們看到拜登與習近平約定不衝突,轉身繼續大搞戰略圍堵,中不中用先不談,起碼多少有點揚長避短的意味。

也就是說,美國應對中共的戰略,基本上是比較明確的,就是在不直接衝突的前提下,打一場事實上的新冷戰,也是一場持久戰,大家比耐力,不比爆發力,最後促使中共重演蘇聯解體的一幕,不戰而勝。

這個想法是沒毛病的,但問題在於,習近平會給美國這麼多時間嗎?即便習近平任期無限,他的壽命卻是有限的。他篤定了要在有生之年拿下台灣,所以這場真刀真槍的衝突,恐怕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遙遠。

好的,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謝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