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重燃戰火:巴黎被弱旅逼平 巴薩遭羞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本週中,2021/22賽季歐洲冠軍聯賽重燃戰火,進行了小組賽首輪較量。擁有超級陣容的巴黎聖日耳曼在客場未能取勝,與弱旅布魯日1:1握手言和;一場進球大戰過後,曼城6:3擊敗了萊比錫;處在「死亡之組」的利物浦以3:2逆轉AC米蘭,搶占先機;失去梅西的巴塞羅那在主場0:3遭拜仁慕尼黑羞辱;十人作戰的曼聯在客場爆冷1:2不敵瑞士球隊伯爾尼年輕人。

在A組,大巴黎派出最強陣容,到客場挑戰比利時球隊布魯日。這是梅西、內馬爾和姆巴佩首次一起登場,但他們沒能給球隊帶來勝利,與主隊1:1握手言和。在主隊瘋狂的高位逼搶下,大巴黎三叉戟一起啞火,顯然他們還需要更多時間磨合。比賽中,梅西射中一次橫梁,姆巴佩因傷離場。同組的曼城與萊比錫則為球迷奉獻了一場進球盛宴,「藍月亮」在主場以6:3擊敗德甲勁旅。

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較量中,曼城在主場6:3擊敗德甲勁旅萊比錫。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B組的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與AC米蘭的比賽一波三折。利物浦率先取得進球,但被AC米蘭閃電扳平,然後逆轉;下半場,「紅軍」再進兩球,反超比分,最終以3:2獲勝。同組的馬德里競技在主場迎戰波爾圖,90分鐘比賽,兩隊均無建樹,以0:0戰平。

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較量中,利物浦在主場3:2逆轉擊敗AC米蘭。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E組的巴薩一年前曾在歐冠2:8慘敗給拜仁,那是俱樂部歷史上最慘痛的失敗之一。今年夏天,巴薩放棄了包括梅西、格里茲曼在內的大批重要球員,球隊實力明顯下降;結果他們在主場再遭拜仁3:0羞辱。全場比賽,巴薩總共5腳射門,盡然沒有一腳射正。下半場,巴薩主帥科曼接先後換上了四名年齡不超過19歲的小將,向外界傳遞出了本賽季要重點培養新人的明確信號。

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較量中,拜仁慕尼黑在客場3:0擊敗巴塞羅那。拜仁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在F組,面對實力最弱的對手——伯爾尼年輕人,C羅早早進球讓曼聯取得領先,但萬‧比薩卡在第35分鐘踩踏對手腳踝被紅牌罰下,造成「紅魔」不得不十人迎戰。下半場,年輕人隊利用人數上的優勢,攻入兩球完成逆轉。遭遇歐冠跨季三連敗後,主帥索爾斯克亞延續著執教曼聯在歐冠賽場的尷尬紀錄:11場歐冠輸掉7場。目前,索帥在本賽季結束前下課的賠率為:1賠2。

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較量中,曼聯在客場爆冷1:2不敵瑞士球隊伯爾尼年輕人。曼聯球星C羅(左)為曼聯打進一球球。(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歐冠小組賽首輪比賽戰報

A組:曼城(英格蘭)6:3萊比錫RB(德國),布魯日(比利時)1:1巴黎聖日耳曼(法國);

B組:利物浦(英格蘭)3:0AC米蘭(意大利),馬德里競技(西班牙)0:0波爾圖(葡萄牙);

C組:葡萄牙體育(葡萄牙)1:5阿賈克斯(荷蘭),貝西克塔斯(土耳其)1:2多特蒙德(德國);

D組:國際米蘭(意大利)0:1皇家馬德里(西班牙),捨里夫(摩爾多瓦)2:0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

E組:巴塞羅那(西班牙)0:3拜仁慕尼黑(德國),基輔迪納摩(烏克蘭)0:0本菲卡(葡萄牙);

F組:伯爾尼年輕人(瑞士)2:1曼聯(英格蘭),比利亞雷亞爾(西班牙)2:2亞特蘭大(意大利);

G組:里爾(法國)0:0沃爾夫斯堡(德國),塞維利亞(西班牙)1:1薩爾茨堡紅牛(奧地利);

H組:切爾西(英格蘭)1:0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馬爾默(瑞典)0:3尤文圖斯(意大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