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管風暴下 全球市值前十大公司不見陸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由於北京的監管打擊繼續對股市造成破壞,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失去了按市值計算的全球十大公司位置,目前沒有任何大陸企業上榜十大市值公司排行榜。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在香港上市的騰訊控股,近期因中共的監管衝擊連日重挫,在週四(9月16日)最大跌幅達1.9%,最後下跌0.5%,市值約為5,560億美元,略低於美國芯片製造商英偉達(Nvidia Corp.)的市值,確認不再是全球前十大市值企業。

數據顯示,這是自2017年以來第一次沒有中國公司在全球十大公司排名。

隨著中國科技巨頭面臨從壟斷行為到數據安全和兒童遊戲時間等方面更嚴格的規則,騰訊的跌落是繼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跌出排名的另一例子。

騰訊股價自1月觸歷史高點以來一路下跌,市值已蒸發大約3,900億美元,而在北京監管活動持續的深化下,下跌的趨勢短期內難以看見盡頭。報導指出,由於受到騰訊及阿里巴巴股價下跌拖累,香港恒生指數本月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指數之一。

目前,全球市值排名第一的是蘋果(2.46兆美元),其次是微軟(2.29兆美元),第三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1.93兆美元),之後依序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Saudi Arabian Oil Co.)、亞馬遜(Amazon.com Inc.)、臉書(Facebook Inc.)、特斯拉(Tesla Inc.)、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英偉達(Nvidia Corp.)。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