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發射 開啓首個全平民太空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美東時間週三晚8點02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首次執行私人飛行任務,將來自民間的四名業餘「宇航員」送入了太空。

在獵鷹9號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12分鐘後,龍飛船「堅韌號」順利抵達預定軌道,開始與火箭分離。四名「業餘」宇航員正式開始太空旅行。

這是繼維珍和藍色起源各自完成首次商業太空旅行之後,SpaceX太空旅遊業建立的又一座里程碑,不但宇航員都是業餘的,飛行高度也真正進入到地球軌道,且行程長達三天。

在四名「業餘」宇航員中,有爲這次太空旅行支付費用的38歲電商公司老闆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戰勝過癌症的29歲醫生助理阿塞諾(Hayley Arceneaux),42歲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工程師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以及51歲的地質學家兼藝術家普羅科特(Sian Proctor)。

四人將在距離地表575公里的高度,圍繞地球飛行,並會在本週末重返地球,計劃降落地點位於美國佛州外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