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對領導人不軌」 江蘇落馬官員罕見招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高層關於政變、暗殺的消息不斷傳出,但很難得到官方證實。日前陸媒罕見披露,江蘇落馬官員供出,江蘇幫高官曾「計劃對某領導人不軌」。

大陸搜狐和網易網站9月14日均發表一篇署名「商賢老侯」的文章,作者引述政府內部的《早會通報》,當中提到關於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問題通報會。

公開資料顯示,羅文進於2020年7月31日被江蘇省紀委監委宣布受審,今年3月2日被開除黨籍。

文章提及,羅文進被查半個月前,江蘇省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嚴明接受調查,迫於組織壓力交代了羅文進和鄧恢林、賴小民集團非法往來的情況。羅文進受審的大約兩個多月後,羅文進的領導、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原公安廳長王立科主動投案自首。

文章說:「他(羅文進)和鄧恢林同為湖北武漢老鄉,兩人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劃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但文章沒有提及「領導人」的名字,也未提及羅文進和鄧恢林計劃對領導人圖謀不軌的時間。

鄧恢林是重慶市原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原副廳長、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原主任,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江澤民集團主要成員孟建柱的舊部。

與羅文進有牽連的另一人賴小民,是華融集團原中共黨委書記和董事長,今年1月5日被以「貪腐」和「重婚」罪判處死刑,1月29日執行。賴小民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人物。當時外界都不明白,為何一宗沒有涉及人命的案件,會如此迅速地執行死刑。

上述文章還提及,羅文進還曾威脅中紀委、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軍隊情報人員的人身安全。但文章未提相關人員的名字和具體事件。

自從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有關習遭暗殺未遂的消息頻頻流出。早在2018年就有美媒盤點,習近平上台前後,曾至少10次遇險,多與暗殺有關。其中,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以及趁習到軍方301醫院體檢時,險被打毒針。

但在中共嚴密的信息封鎖之下,上述消息均無法得到核實。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是陸媒罕見披露,鄧恢林等江派要員「計劃對某領導人不軌」,似乎證實了中共高層遭遇暗殺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這也意味著中共高層內鬥異常激烈。

香港中文媒體早前披露,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在退位之前,曾簽署主席令,解封了多項檔案內容,其中包括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以來,直到1982年12月底,在這33年期間,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營地)及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受到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等事件檔案。

據解封的資料顯示,在33年中,中共省部軍一級35人,地廳師一級216人,縣(局)團一級1645人,遭到襲擊和暗殺。中央黨政軍最高領導人遭暗殺和襲擊的情況是: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宗、楊尚昆3宗等。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