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激增 廈門取消出港國內航班 火車票停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福建繼續延燒,繼早前莆田疫情升溫後,廈門最新單日報告病例數反超莆田,累計本土確診數破百,廈門市9月19日晚間突通知,取消自20日起自廈門出港的中國國內航班,廈門到外地的火車票也已無票可賣。

中共國家衛健委19日公布18日統計中,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3例都在福建省。其中廈門市就占39例,遠高於原本疫情爆發地的莆田的4例,並且有進一步升溫可能。截至9月18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31例。鑑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數字並不為外界所知。

隨著福建疫情爆發,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於18、19日趕到福建省廈門、莆田、泉州市,要求當地官員採取「快速果斷措施」,「阻斷疫情擴散」。

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從航空公司管道獲得的消息,自9月20日起,航空公司取消自廈門出發的大陸境內航班,恢復時間視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與此同時,多家航空公司多條廈門出港航線的航班動態,20日的航班均已取消。

此外,20日起廈門至外地的火車票也已顯示無餘票,但由外地至廈門的火車票仍可購買。

不過隨後中共官媒央視客戶端報稱,9月20日當天廈門高崎機場仍有兩趟出港航班,分別是廈航的MF8567(廈門-上海虹橋)和MF8491(廈門-重慶)航班。

廈門採取取消出港航班、停售火車票措施前,南京機場爆發本土疫情時,機場一度關閉多日,之後南京疫情蔓延更多城市,更是讓張家界,長沙,揚州等多地航班取消,直至8月底才陸續恢復航班。

此次廈門機場只是暫停出港航班,不過由於出港的飛機不飛,預計進港航班也將大量取消。

分析認為,這對廈門市場份額占比較大的航空公司來說,又將是嚴重的打擊。目前正值中秋小長假,之後還有「十一」長假,都是航空公司在下半年減虧的重要時段。

另外,18日,廈門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已經連續發布第9、第10、第11號三個通告,要求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市民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公園景區暫停開放,地鐵、公交、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實行限流運行,公交、BRT、輪渡、出租車(含網約車)一律開窗運行,司乘人員應當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通告還要求全市各餐飲單位(包括酒樓、酒店、餐館、食堂、咖啡店、飲品店、小吃店、超市、便利店等)取消堂食,接受外賣打包服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