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驅逐的海地移民襲擊美飛行員 三名ICE官員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美國德州深陷非法移民危機,美國政府派專機送海地人回國。9月21日,在一架驅逐航班抵達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時,美國飛行員襲擊,三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官員被打傷。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2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1日,一架載有單身成年男子的航班抵達海地,在停機坪上向海地當局交接這些男子,不久,就爆發了騷亂。幾名男子衝進了另一架剛剛抵達的載有家庭成員的驅逐航班。

這架飛機的飛行員襲擊,當時被驅逐的海地家庭還在飛機上。消息人士說,三名ICE官員也在這架飛機上遭到襲擊,但沒有危及生命。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1日,在飛機抵達海地太子港後,一些成年移民在停機坪上製造了兩次不同的混亂。海地官員對這兩起事件作出了反應,並解決了問題。ICE充分尊重所有人和平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同時繼續按照美國的優先事項、聯邦法律和機構政策履行移民執法任務。

海地人一直設法進入德克薩斯州。短短幾天內,有超過1.5萬名海地人聚集在該州德爾里奧(Del Rio)的國際大橋下。美國政府遂下令驅逐海地人。

據兩位之情的消息人士稱,截至21日,僅有1,000多名海地移民被驅逐回海地。國土安全部表示,共有4,000人被驅逐出境或被轉移到邊境的其它處理中心。

在21日的參議院聽證會上,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說,將在未來幾天內遣散德爾里奧的人群。「預計在接下來的 48 到 96 小時內會看到顯著的效果。」馬約卡斯說。

但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在21日發生襲擊事件後,國土安全部內部一些人擔心,由於在機場沒有足夠的安全保障,可能無法使驅逐航班安全降落。

20日,兩名聯邦執法人員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聯邦承包的私人巴士在運離邊境海地移民的過程中,海地移民進行了反抗,並在逃跑前控制了這輛商業車輛。

一位聯邦高級執法官員21日向《華盛頓觀察家報》證實:「他們確實衝出了巴士,而且他們確實逃走了。」目前還不清楚是哪個聯邦機構監督此次運送,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或是ICE,但知情人士透露,執法部門隨後進行了搜捕,並將逃跑者重新抓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