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恆大債務危機 是中國獨有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針對中國「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目前有外媒報導,中共可能出手,將恒大變成「國企」。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當局已經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的垮台做準備,顯示北京不願出手救助恆大。

外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共打算將恒大集團重組為3個獨立的實體,把這家地產開發商轉變為國有企業。先前恆大稱週四(23日)將如期支付本土債券債息,讓恒大股價,在港股早盤一度暴漲32%。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恆大事件看起來是中國特有問題,其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債務非常高,確實是任何新興市場經濟體中最高的。市場仍會擔心(恆大債務危機)通過全球信心管道等影響全球金融狀況,但我不會將此與美國企業相提並論。」

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20年前曾精準預測安隆倒閉,查諾斯指出,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如果倒閉,對中國投資者來說,可能比「雷曼式情景」還要糟糕。

外媒報導,恆大集團第二大股東華人置業表示,已出售價值3200萬美元的恆大股份,並計劃出脫全部持股。據投資研究機構資料顯示,基金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匯豐銀行(HSBC)及瑞銀集團(UBS),是恒大集團債券的主要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