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取消旅行禁令 華人赴美仍非通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月圓之際,由於中共病毒的阻隔,多少親人望洋興嘆。不過好消息是,從11月起中國大陸的朋友可以重新赴美旅遊。帶您了解更多詳細內容。

在18個月旅行限制後,美國政府宣佈,將從11月起,允許來自中國、印度、大部分歐洲國家在內的33個國家中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搭乘飛機入境美國。旅客需提供赴美三天前的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入境後無需再隔離。

目前消息顯示,美國政府認可的疫苗除了輝瑞、莫德納、強生公司疫苗外,還接受世衛組織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其中包括中國產的科興疫苗和國藥疫苗。

該政策的實施細節,還有待美國疾控中心出台具體規定。另外也要清楚所搭乘航空公司的規定。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大陸人赴美會是一路綠燈。

首先,中共政府以防疫為由,基本停止向公民簽發和更新護照。加上中國各地區比誰更嚴厲的限制措施,還有根據《紐約時報》的說法,目前川普政府時期限制9千多萬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旅行的政策仍有效,這些都會增加赴美的難度。

而且,中共駐美大使館9月初發布的自美國入境中國的繁瑣手續,也令人望而卻步。

另外,從現在到11月還有一段日子,這段時間包括疫情發展和地緣政治關係發生的變化,會否影響到該政策,都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