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年損300億美元 董座徐直軍盼公司未來不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華為董事長徐直軍9月24日在北京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由於該公司持續苦於美國制裁的限制,今年智能手機業務的收入將損失至少300億至400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華為2021年上半年報告了史以來最大的收入跌幅,較去年同期銳減29.4%,主要受限於智能手機的業務銷售額暴跌近50%。

徐直軍說,雖然華為從2019年以來試圖「適應美國的制裁」,新開設的業務包括:採礦與機場的5G應用,預計在未來幾年內仍無法彌補手機業務的損失。

徐說,他對華為「最大的希望」是,該公司五到十年後仍在營運。他表示,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發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已經初見成效,但要解決華為的供應鏈問題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的數據,華為曾經短暫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但隨著美國制裁奏效,該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跌出中國前五大銷售商,這是華為七年來首次落榜。

華為因涉嫌盜竊客戶信息及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於2019年5月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在未經美國政府許可下,禁止從美國企業取得零組件和技術,其中包含谷歌禁止華為使用手機安卓操作系統,這對華為在國際市場上造成了重大打擊。

華府之後在2020年9月升級對華為的制裁,切斷對華為的芯片供應,重創其核心的手機業務。而華為智能手機及5G網絡建設的能力,這兩項業務是華為最賺錢的項目。

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幾乎沒有表現出可能降低華為限制的傾向。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23日表示,鑑於國會議員要求對華為採取更多限制,拜登政府將在必要時,對這家中國公司採取進一步行動。

華為去年11月宣布,將把旗下手機品牌榮耀終端公司出售給30多個代理商和交易商組成的財團。從而引發美方關注。14名共和黨眾議員8月要求商務部,把榮耀終端公司也納入實體清單。

議員在信中寫到,華為與榮耀切割的意圖涉及該公司是圖閃避美國的出口管制政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