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犯殺警 警工會指法官手上沾警鮮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就在德州州長簽署保釋金改革法案一週以後,休斯頓發生警察被槍殺事件,兇嫌此前曾是通過保釋金釋放出來的重罪犯。事件引發對哈里斯郡司法的擔心。

週一休斯頓警察局重案組警官 William Jeffery在執行任務時,中彈身亡。兇手是31歲的Deon Ledet這名兇手此前是經過保釋釋放的重罪慣犯。

案件正巧發生在州長剛簽署參議院第六號法案,對保釋金濫發現象進行法律限制的一週之後。

殺警察的兇手Deon Ledet從2008年起,有十多次重罪和毒品犯罪紀錄,然而,哈里斯郡法官多次批准保釋。最近一次批准保釋金的法官是哈里斯郡第208區的地方法官Greg Glass, 這名法官也成為休斯頓警察工會聲討的對象,認為他對這次警員被槍殺事件負有責任。

休斯頓警察工會執行主任Ray Hunt說:「法官手上沾有傑弗瑞警官的血。」

Hunt說,地區檢察官曾經要求Glass法官不要釋放這名重罪慣犯Ledet,但是Glass法官不僅拒絕檢察官的請求,而且還進一步降低了保釋金額。Ledet交保出獄後,發生了如今槍殺警察的案件。

德州的保釋金改革法案,將禁止以個人保釋金方式釋放暴力犯罪的人,以及在保釋期間再次犯罪的人。要求預審法官和法官在批准保釋金之前,先閱讀當事人的犯罪紀錄。

州長特別點名休斯頓和哈里斯郡,稱這些地區的保釋金濫發現象最為嚴重。

哈里斯郡長期積壓了上萬份刑事訴狀等待法院開庭審理。於此同時一些法官濫發保釋金,導致重罪嫌犯不僅逃避法律制裁,而且重回社會更加肆意犯罪。

德州保釋金改革法案眾議院起草人,議員Reggie Smith表示,如果哈里斯郡的刑事法院繼續不積極審理案件,保釋金持續濫發給重罪犯,他擔心這種現象將造成人們對司法系統的徹底失望,最終更多人無視法律。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