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孟晚舟與美達成緩起訴協議 被加法院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今日點擊】(4196-1)

提要
孟晚舟與美達成緩起訴協議 被加法院釋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應該是26日,星期五的時候24日,應該講前後對應著,就這麼一天多吧,發生了很大的事情,而這個事情本身都是羈押在相當長的時間了。兩件事,一個是在亞利桑那州的審計,就是美國去年大選的審計結果出來,出來的結果呢令人難言,我只能說令人難言。
因為結果的本身呢令雙方的說法,都會出現,就是反對審計的跟支持審計的,雙方都有自己立足之處,那雙方又都有自己尷尬之地。那川普發表了很嚴厲的,很快的很嚴厲的一些聲明,但其中也包括一些很關鍵,極其關鍵的問題呢,跟我們當時看到的故事和大家認為的東西呢,大相逕庭。

孟晚舟與美達成緩起訴協議 被加法院釋放

衝突比較大的就是選票的總數,它審計的結果,網絡忍者的總裁洛根在面對范恩,亞利桑那州參議院的主席說,作為驗票的總數來講,票款總數是對的。馬里科帕縣報出來的總體的票數是對的,所以這是一個對大家來講,對很多朋友來講是一個滿吃驚的事情,包括我自己。因為原來以為呢從各種報導都說,票數差距很大,但實際沒有,他說我對了。那這件事情從另外一個角度驗證,就是參議院自己後來買了兩台點票機,它沒有重新點過這票。所以現在看來跟大家,很多人期待的概念是不同的。因為相信在當時參議院本身也覺得,誒,這票數怎麼會是對的,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一個令人吃驚,令人沒有想到的事情。

但是呢裡面又有將近5萬張,確實有問題的票,包括重複投票,包括沒有簽字,包括錯誤的地址郵遞投票,它包括這個叫幽靈票死人投票,大概是5萬張。拜登贏了川普1萬零400多張,1萬零472張,所以在這個角度來講,這5萬多張的票呢就出現了疑問。但是它並沒有說,在報告裡並沒有說,這將近5萬張票都是投給誰的。那你現在說投票總數是對的話,那這5萬張票是在那個總數裡,還是沒在那個總數裡對不對;那這5萬張票如果是當時都記錄在其中了,那到底你審計之後是不是也記錄在其中,從而說拜登贏了。

沒有提,報告裡哪個報告都沒有提,沒有看到任何說法,因為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數字對吧。如果不包括這個東西說拜登贏了,如果包括這個東西說拜登贏了,這個差距滿大的。所以這事也讓我們覺得滿蹊蹺的,這就是這麼一件事情了,所以這件事情就變成了一個沒有結果的事情。那它的中心呢,就是參議院的議長范恩第一時間,昨天做完報告扭臉就交給了總檢察長,他要求總檢察長針對這5萬張票,將近4萬4千多張,進行犯罪調查、刑事調查。因為如果調查結果真正影響到投票本身,可能也是另外一回事;如果沒有影響的話,那故事就不一樣。所以這是一個伏案,這是一個也令我覺得,怎麼會連這麼個問題他都不去說清楚,沒有說清楚,沒有說清楚,所以這件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各自說各自的話。

另外一個就是孟晚舟,孟晚舟這個事就變得非常的爆炸,非常的突出,非常的爆炸。孟晚舟當天獲釋,當庭獲釋,大概在加拿大BC省的中午11點吧,在它的溫哥華的高等法院,BC省的高等法院開庭。而開庭的本身,卻是跟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連在一起,所以當時的開庭實際是透過視頻,紐約聯邦法院開庭,當庭釋放她當庭釋放。說雙方達成協議,當庭釋放,推遲,他意思就是推遲起訴。而且對方就是,是紐約的法官,提出來說加拿大法官可以放掉她,可以放掉孟晚舟。因為美國放棄了從加拿大引渡的條款,引渡的本身的申請,而這個引渡本身的申請到期是10月21日。

那是9月24日,所以就出了這麼一件碴子,那這個碴子呢在整個聆訊庭訊的過程中呢,孟晚舟沒有認罪,庭訊沒有認罪。但是在底下的協議中呢,孟晚舟又認罪,就出現了這樣的場面,所以孟晚舟被當庭釋放。她釋放之後,有報導說她都沒有回家。我覺得她有可能回家,但它說沒有回家,直接到了機場飛往深圳,是包了一架飛機。華為自己當然有條件包飛機了,第一個;第二個呢,整個故事的安排,是3個國家吻合在一起的,很顯然3個國家吻合在一起的。

那這件事情在她回去登上飛機之後,就是在新聞報導當中,確認孟晚舟已經登上了,中國的航空公司的飛機,離開了國境之後,那消息即刻披露出來,兩個加拿大人,已經乘了加拿大的飛機,離開了中共國的國境,當時報導就這麼說的。所以這是加拿大本身呢,包括特魯多他們都發表了聲明。這是一個,這件事情的一個相對的比較完整,就是相對比較完整的事情,就成為了一個結果、成為一個結局。

因為從跟新聞的角度來講,星期五的時候,上午路透社報導了一個消息說,孟晚舟將在紐約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出庭。我說那就得引渡了,那要不然怎麼都想像不出來啊,可是這個路透又沒說她被引渡,沒有,但不久就報出了相應的消息。所以這是一個基本上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大概講述的就是,源自於美國的法院,源自於美國的檢察院。美國聯邦檢察官那個人叫大衛,他先在出庭,在這個聯邦法庭上說,我們已經跟孟晚舟達成了一個犯罪協議認證書,大概有四頁。在有關電信欺詐、銀行欺詐等,相關的重罪罪名的本身呢,孟晚舟承認了,孟晚舟承認這樣的罪名,他沒有提到巨額罰款,這裡我沒有看到任何巨額罰款,承認這個罪名,而且願意呢遵守相應的條款協議。

而這個協議呢就是作為承認的條款,美國開庭延後一年,延後到2022年12月1日。如果在期間,孟晚舟再次違反了相關的協議,那紐約法院還會開庭;如果不違反的話那意思就算了。然後提到說,特別補充說,因為美國已經延緩了,審訊孟晚舟銀行欺詐的事情,而且簽署了這種認罪協議,所以建議加拿大的法官,加拿大的法院能夠釋放她,就是保釋她,他這麼講是保釋她,可以還給她自由之身。也同時提到說呢,美國放棄從加拿大引渡孟晚舟的申請,這是基本我看到了紐約的法院的那一份條款,就是它那一份文件。

文件寫得相當簡單,沒有什麼太多的陳述,在推特上人們有拿出來,在星期五大概下午一兩點鐘吧。然後孟晚舟就非常高興的出庭,後來的報導說孟晚舟呢,當聽到當庭可以釋放的時候,我們現在看到是當庭釋放,當庭釋放的時候,孟晚舟就抱著自己的律師大哭,抱著律師大哭。後來她發表了一些,發表了聲明在外面,記者在外面等著嘛,發表了聲明。那昨天呢比較奇怪,昨天奇怪就是,孟晚舟失去了她曾經作為公主的,保持了兩年多的那種高公主的風采,沒有。昨天她顯示了,就這張照片有點像,她顯示了比較回歸,就是比較正常比較回歸,我只能說比較正常比較回歸,在眉宇之間,是感覺到有一種很釋然的感覺。

她大哭之後發表了一份聲明,那聲明的本身呢,我看過她那個聲明本身呢,是感謝加拿大人民,感謝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她被困了兩年多,加拿大政府加拿大人民熱情關愛,是這個說法。這個說法就跟我們通常看到的故事就不太一樣,她裡面沒有任何,我沒有看到她任何感謝黨,感謝中國人民,沒有沒有。我們就跟大家講這概括了,沒有感謝黨,沒有感謝中國人民,而感謝加拿大政府跟加拿大人民。而這件事情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之後,她即刻乘飛機離開了加拿大,這是我們看到,然後中國釋放了兩名加拿大人,是孟晚舟先獲釋之後,所以這件事情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那國內呢大內宣登場小粉紅出籠,成為熱搜的第一,那是肯定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