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無效? 投資老手大買進 加密貨幣價格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9月24日,中共宣布對加密貨幣進行新一輪的打壓,導致加密貨幣價格下跌。但一些加密貨幣持有者毫不畏懼,並把其看成是一個逢低買入的好機會,在短暫的下跌後,加密貨幣價格快速出現反彈。

週一,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上漲了1.3%,至43,663美元,而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上漲4.05%,至3,088美元。其它幣種,如瑞波幣(XRP)和狗狗幣(Dogecoin)價格也出現了反彈。

業內資深人士表示,中共當局的最新警告可能會阻止新近進入加密貨幣領域的人,對於那些過去經受過多次打擊的人來說,這代表了另一個買入的好機會。

「在它下跌時,我已經買入了一些」,加密數字資產錢包公司「芭蕾錢包」(Ballet)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啟元(Bobby Lee)說,中共的鎮壓行動並不像許多人想像的那樣糟糕,所以「一片烏雲被消除了」。

一名上海的加密貨幣投資者斯蒂芬(Stephen)也和李啟元的觀點一致,他說:「這些政策對我們來說並不新鮮,所以我們把它們看作是一個買入信號。」他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全名。他表示,在週末他買入了2萬美元的比特幣

斯蒂芬認為不太可能每個人都會有同樣的反應。「剛接觸加密貨幣的人可能會感到害怕。他們中的一些人將會退出。」他說。

雖然中共監管機構已經禁止了比特幣和其它虛擬貨幣的交易和挖礦,但斯蒂芬預測,他們不太可能對持有數字資產實施徹底的禁令,因為那執行起來太困難了,

「政府很精明」,斯蒂芬說,「他們不會發布一個他們無法實施的政策。」

總部位於倫敦的數字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投資策略師巴特菲爾(James Butterfill)上週五在接受GOBankingRates的採訪時也談到中共對加密貨幣的打壓問題。

「這應該是中國第20次禁止比特幣了吧。第一次是在2017年,今年已經有幾次了。是的,這些禁令總是有一些『不同』,但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這種情況一直在發生,而且在更大的計劃中從來沒有真正的引人注目。」巴特菲爾說。

巴特菲爾補充說,這也可能與資本控制有關,隨著恆大的倒閉,為了防止危機蔓延和資本外流,打擊比特幣是一個容易的目標。

巴特菲爾解釋了中共不喜歡比特幣的原因,中共實行自上而下的中央貨幣控制制度,其具有奧威爾式的監控功能,並完全取消了所有選擇自由,而比特幣是自由貨幣,它本質上尊重產權,不能以任何方式歧視其用戶,也不允許沒收、審查或貶值。很明顯,「中國共產黨會討厭這一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