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格: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使美軍無可匹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世界第四大軍工生產廠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簡稱 諾格)本月已經獲得美國海軍授予的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AARGM-ER)低速初始生產(LRIP)的合同。諾格公司9月30日表示,AARGM-ER將為美國海軍提供無可匹敵的增程能力。

諾格公司在9月30日的一份新聞稿中說,作為AARGM-ER的主要承包商,該公司與美國海軍和工業夥伴組成的團隊合作,開發了一種高效的生產導彈的設計,在獲得工程和製造開發合同後僅28個月就成功實現了里程碑C。

「AARGM系列進展到AARGM-ER是我們為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提供探測和擊敗對手防空威脅卓越能力的一個重要步驟。」諾格公司先進武器部副總裁特納(Gordon Turner)說,這一里程碑凸顯了政府和工業界團隊的卓越努力和專業精神。

美國海軍「直接和時間敏感打擊項目(PMA-242)」經理杜特科(Alex Dutko)上尉也對AARGM-ER給予充分的肯定,他說:「低速初始生產標誌著AARGM-ER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也標誌著美國海軍對該項目及其能力的信心。AARGM-ER將為美國海軍和我們的盟友提供無與倫比的保護。」

AARGM-ER是對現有AARGM的一個重大升級,正被整合到海軍 F/A-18E/F「超級大黃蜂」和 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以及空軍 F-35A、海軍陸戰隊F-35B 和海軍 F-35C戰鬥機上。帶有新型火箭發動機和彈頭的AARGM-ER將為美軍提供探測和打擊敵方防空系統的先進能力。

今年7月,美國海軍的AARGM-ER在加利福尼亞州穆古角海軍航空站的海上試驗場完成了首次實彈射擊測試,驗證其系統集成和火箭發動機的性能,並啟動建模和模擬驗證。

杜特科表示,該測試代表著「為我們的艦隊提供最先進的武器系統」,是擊敗不斷變化的地對空威脅的重要一步。

2022年美國海軍將繼續進行AARGM-ER的導彈系留和實彈飛行測試,並定於2023年進行初始作戰能力測試。

「(政府和工業團隊)期盼著儘快將這種具有更強能力和殺傷力的新武器交付給艦隊。」杜特科上尉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