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未平 塔利班在阿富汗東部遭攻擊釀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塔利班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遭受攻擊,造成4人死亡,包括兩名塔利班戰鬥人員和兩名平民,另有兩名平民受傷。

楠格哈爾省(Nangarhar)塔利班文化事務官員哈尼夫(Mohammad Hanif)說,武裝分子2日在該省省會賈拉拉巴德市(Jalalabad)發動攻擊,打死了兩名塔利班戰鬥人員和兩名平民,另有兩名平民受傷。

兩名被擊斃的平民包括楠格哈爾省前農業部發言人薩達特(Sayed Maroof Sadat)。他的堂兄對美聯社說,薩達特的兒子也在攻擊中受傷。

從網傳影片中可見,疑與上述襲擊有關的攻擊現場,有大樓起火燃燒,但未知火災造成的傷亡情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沒有人對槍擊事件負責,但報導稱,自塔利班掌權以來,在納加哈省擁有強大勢力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頻發動襲擊。

9月19日,賈拉拉巴德一輛載有塔利班戰士的皮卡車,遭炸彈攻擊,至少有2人喪生、多人受傷。

塔利班8月初加強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攻勢,並於8月15日進入喀布爾。8月16日,宣佈接掌阿富汗政權,美軍則於8月30日夜間離開喀布爾機場,結束美國在阿富汗將近20年的軍事存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