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恆大物業 港股開市無預警停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今4日香港股市無預警停牌(暫停交易),目前未透露原因。

路透社報導,根據香港聯交所,中國恆大恆大物業今天無預警停牌。

法新社報導,恆大巨額債務纏身,岌岌可危,今年以來股價跌幅高達約80%。

截至9月30日收盤,中國恆大股價報港幣2.95元(0.37美元),今年來縮水了79.14%,市值剩下港幣390.88億元(約50.2億美元),另恆大物業報港幣5.12元(0.66美元),市值港幣553.51億元(約71億美元)。

恆大集團上月爆出欠供應商、債權人和投資者總計1.9665萬億元人民幣(約合3000多億美元),正面臨破產清算的命運。

9月30日,恆大公告,對9月分到期的投資產品,旗下恆大金融財富管理(深圳)公司已於當天完成首期10%的兌付,相關款項已經發放到相應投資人帳戶。

本週,恆大將面臨新的債務危機,該公司參與擔保的一筆2.6億美元債券到期,須在4日償還,市場憂心恆大其他債券可能出現交叉違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