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疫苗 危地馬拉村民挾持醫護7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為了反對接種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10月5日)危地馬拉(瓜地馬拉)一個村莊的居民竟挾持遠道而來為他們注射疫苗的護理師團隊,7小時後才放人。

美聯社報導,事發地點位於危地馬拉市北部的阿塔維拉帕茲省(Alta Verapaz)那輝拉村(Nahuila)。

當地村民不想打疫苗,封鎖一條道路,讓護理師車輛輪胎洩氣,並毀掉冰箱和約50劑疫苗。

安全部隊趕到現場,與社區領袖展開對話並與村民進行談判,約7小時後,護理師團隊才被獲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官員表示,他們先前也遇過拒絕接種疫苗的村莊,但這是第一次遇到挾持事件。

省衛生官員桑多華(Gabriel Sandoval)說,「也有其它社區曾經拒絕,但一般的做法是起草文件說他們拒絕我們去替他們打疫苗,後果自負。」

村民們表示,反對接種疫苗,是因一名村民接種疫苗後,產生受藥物副作用。

桑多華表示,關於疫苗的假消息很多,因此「勢必會發生」抵抗,「很多人不相信有這種疾病,存在著文化衝突」。

自疫情爆發以來,危地馬拉累計56萬6,636例確診、1萬3,750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