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三大豪門領跑五大聯賽球隊身價排行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一家著名的足球研究機構——瑞士足球天文台(CIES)日前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在歐洲足壇的五大聯賽球隊中,英超三大豪門占據了前三位,其中曼城以12.8億歐元,排在球隊身價排行榜的首位,曼聯以12.14億歐元位居第二,上屆歐冠冠軍切爾西以9.46億歐元排名第三。

英超豪門曼城成為身價最高的球隊,並不令人感到意外。過去四個賽季,「藍月亮」三奪英超冠軍,主要依靠的就是他們的豪華陣容,隊中的斯特林和德布勞內的身價都要過億。本賽季,曼城又從英超阿斯頓維拉隊引進了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據稱這位英格蘭國腳轉會費達到1億英鎊,刷新了英格蘭足壇轉會費的紀錄。目前,曼城全隊身價高達12.8億歐元,領跑五大聯賽球隊排行榜

曼徹斯特另一家豪門曼聯雖然近幾年戰績不佳——他們上一次贏得英超冠軍還是在2012/13賽季,但球隊投入可一直沒有減少,目前他們仍以12.14億歐元,位居第二位。本賽季開賽前,「紅魔」分別從多特蒙德以及皇家馬德里,簽入英格蘭邊鋒桑喬以及法國後衛瓦拉內;轉會窗口關閉前,他們又從尤文圖斯迎回了球隊傳奇C羅納爾多,球隊實力獲得了進一步提升,不過球隊近期的表現並沒有達到人們的預期。

在歐洲五大聯賽球隊身價排行榜上,英超豪門曼聯以12.14億歐元位居第二。圖為球迷高舉的曼聯隊旗。(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排在第三位的切爾西總身價為9.46億歐元,與「曼徹斯特雙雄」的差距進一步擴大。今夏28歲盧卡庫時隔七年重回切爾西,「藍軍」為此向國際米蘭支付了1.15億歐元轉會費。比利時中鋒也是隊內身價最高的球員。上賽季,切爾西在歐冠決賽中擊敗曼城,時隔九年再奪「大耳盃」;本賽季,他們應該希望在聯賽中有所作為。

在歐洲五大聯賽球隊身價排行榜上,英超豪門切爾西以9.46億歐元排名第三。圖為帶有隊徽的切爾西主場角旗。(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失去梅西的巴塞羅那全隊身價依舊高達8.96億歐元,排在第四位,可謂是「爛船也有三千釘」。反觀梅西的新東家——巴黎聖日耳曼以8.08億歐,只排名第八,不過兩隊差距也僅有不到1億歐元而已。

排在第五位的是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全隊身價為8.9億歐元。利物浦在今年轉會市場上沒有加大投入,總身價維持在8.68億歐元,位居第六位。

由於未能用1.8億歐元的價格從大巴黎引進姆巴佩,皇馬全隊價值未能獲得提升,以8.46億歐元排在第七位,預計皇馬明年將再次向大巴黎求購姆巴佩,由於法國前鋒的合同本賽季結束後到期,到時皇馬應該可以用更少的價錢搞定這樁交易。

位於大巴黎之後的是德甲豪門多特蒙德,以6.87億歐元總身價,排在第九位。西甲衛冕冠軍馬德里競技全隊身價為6.62億歐元,位居第十。

瑞士足球天文台(CIES)是一家獨立的國際體育研究機構,位於瑞士的納沙泰爾(Neuchatel)。它們在分析球員身價時,會將球員年齡、狀態、合同年限以及商業價值等融合在一起。與德國的《轉會市場》得出的調查數據一樣,瑞士足球天文台對球員身價的統計結果,也同樣獲得專家們的認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