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車禍致16死傷 大貨車衝出防護欄撞5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十一」假期臨近結束,廣西欽州市高速路發生車禍,導致5人死亡、11人受傷。

10月7日凌晨,廣西欽州市官方通報稱,10月6日下午2點多,在G75蘭海高速南寧往北海方向2129KM+300M處發生一起車禍,導致5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事發時,一輛重型廂式大貨車衝過施工路段中央防護欄,然後撞向對面5輛汽車。

新華社稱,事發地在G75蘭海高速欽州段那麗收費站附近。

當下臨近「十一」假期結束,網民指官方反應速度太慢。

「搜遍全網只有寥寥幾條信息,連最起碼的一小時一次的路況通報都沒有,所有人都在高速上傻等,從出發到現在已經堵在路上10個小時,現在在距離事故1公里多的地方一動不動兩個多小時了,掉不了頭也往不了前,這叫應急處置?這種應急能力能處理啥?」「在哪裡堵了幾個小時,後來被趕下高速了,太可怕啦。」

另有在涉事路段的網民說:「就這段路,昨晚我是往回開的,本來就是在修路,就只有兩條車道,幾台大車還占道開,變道還不打燈,超車一直打雙閃閃,還硬要別到你的車道來,我要不踩快點,人都差點沒了。」

此事故引發大陸網民關注,事件相關詞條登上百度熱搜榜。

「傷亡者也太倒楣了!想起多年前在成都龍泉發生的一起車禍,一輛油罐車下坡彎道處也是衝過隔離帶,把對方正常行駛車輛撞的慘不忍睹,大火熊熊。」

「唉,當前疫情肆虐已經讓許多人面臨破產,這樣一起事故讓幾個家更加雪上加霜。生活不易,養家餬口艱辛,希望同胞們出門謀生務必多加小心!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