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攻入新疆兵團 多地封閉式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十一」假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攻入新疆兵團,已發現多名患者,兵團啟動應急響應,實施封閉式管理,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10月6日,新疆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62團,發現兩例無症狀感染者。可克達拉市成立於2015年4月12日,與新疆兵團第四師實行「師市合一」的管理體制。

新疆兵團四師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已啟動應急響應,兵團實施封閉式管理,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10月3日,與新疆兵團四師62團緊鄰的伊犁州霍爾果斯市爆出疫情,發現兩名無症狀感染者,是一對母女。

5日,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丈夫確診,轉運至霍爾果斯市定點醫院治療。

霍爾果斯市已啟動應急預案,重點區域實施封閉式管理,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官方通報的信息,9月21日,霍爾果斯市感染病毒的一家三口,曾駕車到新疆兵團第四師62團。

此次發現疫情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成立於1954年11月,轄塔城、阿勒泰兩個地區和11個直屬縣市,首府設在伊寧市。

新疆兵團第四師、第七師都駐紮在伊犁州,師部位於伊寧市。此外,伊犁州還有核工業新疆礦冶局、天西林管局、西部黃金伊犁分公司等中央、自治區直屬單位(企業)。

截至10月6日9點,新疆及新疆兵團已通報1例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但由於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真實的感染人數外界無法獲悉。

新疆伊犁州10月3日爆發疫情後,當地公路、鐵路、飛機全面暫停,遊客暫不能離開。霍爾果斯邊境一家酒店的員工王先生對新唐人說,當局通知有疫情後,突然封城、封路、封街道、封小區,搞得人心惶惶。「現在我們這全部封掉了,酒店是開的,滯留了好多人。」

當天,「伊犁現疫情,遊客暫不能離開」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首,被困在當地的遊客怨聲載道:「對新疆失望透頂!」「酒店半夜敲門讓我們下去做核酸。」「非常簡單粗暴,直接把我們從酒店裡轟了出來。」(點擊觀看視頻

還有遊客抱怨,2日下午5點得知廣州可以進伊犁,開車到達伊犁一家酒店,哪兒都沒去。第二天睡醒早餐都沒吃,就說有疫情了,想儘辦法到機場,航班大多取消了,這次倒楣到家了。不過新疆疫情的消息隨即被撤下熱搜,相關帖文也被刪除。

10月6日,由於疫情,高速封了,約300多名遊客滯留在霍城縣兩個收費站處超過30小時。大多數人只帶了一套厚衣服,滯留期間遭遇雨雪,在車上過了一夜後,部分老人和孩子凍得受不了,在附近酒店住下。但仍有一些人就地等待,希望能儘早返回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