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長津湖」 著名媒體人羅昌平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因在微博上質疑中共宣傳洗腦電影《長津湖》,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警方拘留。

中共海南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10月8日發通告稱,羅昌平於本月7日被傳喚,並對其通過微博發表「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言論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該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昌平刑事拘留。同一天,海南省三亞市城郊檢察院宣布對羅昌平立案調查。

10月6日,羅昌平在新浪微博發帖質疑中共參與韓戰的正義性,認為「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羅昌平在貼文中,用「沙雕連」稱呼在長津湖戰役中被凍死的「冰雕連」,而「沙雕」在網絡用語中用來形容「愚蠢、無腦」。

羅昌平貼文發出後,立即遭到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和《解放軍報》等官媒狂批,其個人微博帳號也被關閉。

羅昌平曾是大陸資深媒體人,並多次發表有關中共官員貪腐的調查報導,還曾用「蛋炒飯」形容死在朝鮮戰場的毛澤東長子毛岸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