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搭載跳傘者 俄運輸機墜毀16人死亡

俄羅斯一架載有跳傘者的運輸機週日(10月10日)在韃靼斯坦地區墜毀,造成16人死亡、6人受重傷。這架雙引擎短程運輸機歸一家航空俱樂部所有。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脫歐協議再起波瀾 英國、愛爾蘭推特論戰

《北愛爾蘭議定書》是2020年英國脫歐協議的一部分,規定了英國和北愛爾蘭之間的貿易安排。但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弗羅斯特勳爵週六說,這項協議可能意味著禁止英國向北愛爾蘭運送冰凍肉製品和香腸,必須進行重大改變。

愛爾蘭外交部長西蒙.科維尼週日在推特上問道:「真正的問題:英國政府真的希望達成一致的前進方式、還是進一步破裂關係?」

弗羅斯特則跟進回覆:「我不想通過推特進行談判,但愛爾蘭已經開始了這個過程。」

伊拉克提前大選 投票率或創新低

伊拉克週日提前舉行議會改選,儘管這次選舉被視為是政府的讓步,但許多抗議者揚言抵制投票,投票率或創新低。一些伊拉克民眾則希望在經歷數十年衝突與管理不善後,議會能實現改革。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噴發 熔岩成流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La Palma)上的老昆佈雷(Cumbre Vieja)火山週日噴出岩漿,視頻中可以看到熔岩沿著火山的兩側流動,彷彿紅色的河流。火山於9月19日開始噴發以來,岩漿摧毀了近1,150座建築物和周圍的土地,約6千居民被迫撤離。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