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75%加拿大人反對使用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加拿大政府及其安全機構一直在研究是否使用華為的設備。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民眾對此持反對意見,加拿大人對中共的態度越來越強硬。

週一(11日)公布的《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委託納米研究(Nanos Research)進行的民調顯示,超過75%的加拿大人認為政府應該禁止中共華為公司參與該國5G網絡,較2019年的53%有大幅增長。

Nanos的調查是在中共釋放兩名加拿大人邁克爾·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後一週進行的。加拿大指責北京搞「人質外交」,而中共則堅持認為這些案件之間毫無關聯。

由於擔心中共可能利用華為進行間諜活動,華為的5G技術已在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被禁止。在最新的民調中,只有10%的受訪者說應該允許華為為5G提供裝備,低於2019年民調的22%。

近70%的加拿大人反對通過與中共政府談判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來深化貿易關係。69%的人說加拿大應該推遲貿易協定的談判,2019年這一數字為47%。只有19%的人支持推進談判, 2019年為43%。

87%的加拿大人支持或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加拿大與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一起「控制中國日益增長的力量」。

調查還發現,在兩個邁克爾獲釋後,43%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政府與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應該不友好,12%的受訪者選擇了友好的選項,另有42的人選擇中立。

民意調查員納諾斯(Nick Nanos)說,加拿大觀點的變化反映了西方國家對中共看法正發生變化。

「如果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在2019年已經惡化,那麼現在已經嚴重受損」,納諾斯先生說,當加拿大人想到中共時,他們把它視為一個問題。

上個月底,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政府將在幾週內決定是否允許中共科技巨頭華為參與該國的下一代5G無線網絡。

加拿大三大電信公司中的兩家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已決定不在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加拿大貝爾(Bell Canada)公司表示,總部位於瑞典的愛立信將成為其供應商。電信公司泰勒斯(Telus)表示它已經選擇了愛立信和諾基亞。

該調查於9月30日至10月3日進行,有1000多人參與,誤差率為+/-3.1個百分點。

渥太華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的一個跡象則是聯邦政府8月下的一項命令,因擔憂國家安全,中國國有電信公司中國移動被禁止在加拿大運營。

加拿大要求中國移動要麼關閉其子公司——中國移動國際公司加拿大子公司(CMI Canada),要麼退出其業務。中國移動9月7日在法庭上提出質疑後該命令才被曝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