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言論侮辱英烈?中國網民發文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繼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將所謂愛國電影《長津湖》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而被刑事拘留後,又有一位網民因因「蛋炒飯」言論涉嫌侮辱英烈,被拘留10天。

10月7號,中國網民「左右的佑佑」在新浪微博平台寫道,「寒戰(指「韓戰」)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飯(指「毛岸英」),感謝蛋炒飯!沒有蛋炒飯,我們就跟曹縣(指「朝鮮」)一樣沒區別。當然,可悲的是現在也區別不大。」

其中「蛋炒飯」來源於毛澤東之子毛岸英死因的一個版本。據傳毛岸英在韓戰期間,不理軍中禁令,在營地生火做蛋炒飯,令美軍偵察到營地位置而被炸身亡。

這位網民的蛋炒飯言論被江西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盯上,10月8號,他被以「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為由,拘留10天。

網路作家荊楚表示,公安作出處罰所依據的法律嚴重違憲,中國已走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只能以眼睛示意的地步。

廣西網路作家荊楚:「我感到非常的震驚也感到很悲哀,中國現在已經到了道路以目了,老百姓說句話就隨時要被抓,這個恐怖已經到了歷史上最荒唐的地步了,那個法律頒佈,嚴重的違背了憲法。」

人權活動人士張建平表示,真正有罪的人沒被定罪,相反,去反思這場戰爭、表達觀點的人卻被定罪,令他無法接受。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張建平:「製造這一場戰爭悲劇的人不是犯罪,借著這一場悲劇來發愛國財的、去褻瀆這些付出年輕生命的這些人他沒有犯罪。但是你去調侃一下,去反思一下你對這個事件,去表達一下你的思想、觀點,那就成為犯罪了,這個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電影《長津湖》在中國創下票房佳績,遭外界質疑「票房灌水」。媒體人羅昌平因公開質疑這部電影的戰爭正義性,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刑事拘留,目前該案已被立案偵查。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