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協調30國會議 共同應對中俄網絡勒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白宮宣布,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牽頭和協調下,近3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高級官員在10月13日和14日舉行視頻會議,商討共同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網絡勒索行為。

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12日在背景介紹會上說,過去幾個月來,美國與盟友和夥伴國一起查明了俄羅斯和中共實施的惡意網絡行動,接下來美國將與30個國家和歐盟的高級官員一道討論如何共同打擊網絡勒索行為。

美國之音報導,這一國際聯合行動為美國對中共的有關指責增加了可信度和力度。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一些企業遭受網絡襲擊和網絡勒索。之後,美國及其盟友在7月19日首次發表共同聲明,揭露中共國家安全部針對美國和多個盟國的惡意網絡攻擊和勒索。

美國資深官員強調,這次應對網絡勒索行為的視頻會議由美國牽頭和協調,但並非由美國主持。在兩天的會議中,日本、澳大利亞、德國和美國將分別主持討論不同的議題。

這位官員還說,自從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早些時候就網絡勒索問題通話後,莫斯科方面做出了一些積極回應,但沒有提到北京是否有所行動。

上週,美國國家網絡安全局局長喬伊斯(Rob Joyce)表示,該機構未來的工作重點是應對中共等國家的網絡攻擊,包括針對美國尖端武器裝備和敏感技術的網絡入侵,以及針對美國非軍事目標的網絡勒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