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漏油後 野生動物救援繼續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美國加州南部亨廷頓海灘,發生大規模漏油事件,除了環境污染,野生動物也受到波及,當地持續在進行救援工作,請看報導。

南加州海岸的海底石油管道破裂後,造成大約12萬加侖的石油流入太平洋,污染了大約13平方英里的海域,也讓不少野生動物被油污沾染。

週三,「油污野生動物保護網」(Oiled Wildlife Care Network)的工作人員,將兩隻已經清理掉油污的野生鳥類,放生回亨廷頓海灘。

「油污野生動物保護網」 Michael Ziccardi:「當時牠們都被厚厚的油污覆蓋住,還好我們的行動迅速,把牠們帶回我們的中心治療,以至於現在牠們能健康地回到野生環境。」

漏油事件後,鳥類通常首當其衝,因為油會粘住它們的羽毛,使它們暴露在寒冷的水溫度下。

加州橙縣縣政委員 Katrina Foley:「我們清理了22隻鳥,已經放生了2隻,但有57隻鳥在我們抵達時已經死亡。 所以(漏油)肯定會對這裡的野生動物有影響。」

專家表示,所幸這次漏油事件沒有碰上候鳥抵達,不然影響面恐怕更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